华为的系统叫做什么(华为的系统叫什么-)

根据Esper报道称,Google计划将EROFS作为Android 13系统分区的默认文件系统。也就是对于 Android 13 启动设备的所有只读分区强制使用EROFS。而且在上个月的 AOSP 补丁增加了对使用 EROFS 构建 GSI 的支持。实际该技术在几年前的华为手机上已经使用上了。

EROFS全称为Enhanced Read-Only File System(可扩展的只读文件系统),是华为推出的文件系统,旨在为只读文件提供比其他只读 Linux 文件系统实现更好的性能以及存储/压缩。华为在其智能手机中使用 EROFS 超级文件系统,在专利压缩算法的加持下,经过华为实测,能够使得系统分区随机读取性能平均提升 20%,并减少 14% 系统空间占用, 还可避免低内存情况下的卡顿。

据悉,从Linux 5.4开始,EROFS文件系统也被正式纳入内核。关于此次原生Android对EROFS文件系统的支持,预计只会影响那些出厂预装Android 13且整合完整GMS套件的设备,对AOSP不会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