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滴滴一般多少钱(上海滴滴一般多少钱一单)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讨论,说的是上海外卖小哥的工资让人羡慕,一天工资5000多,比好多人一个月的工资都还高,一个月轻轻松松十几万,好多人都想去送外卖,从新闻的截图来看,确实小哥在其中某一天的收入高达5821元,而且有3878元已经提现, 个人猜测这个月外卖配送小哥的收入肯定是超过了5位数,但实际上,月入5位数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并不是!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说很多单子的配送费都是在100元以上,但是最为关键的是配送员冒着巨大的风险进行采购,而且疫情当下,不是客户所有的需求都可以满足,有时候找货都要找一阵子,在上海外卖市场,现状基本上就是供小于求了,太多人需要外卖员配送物资,所以配送价格高也是正常的。按照以往的配送费,基本上都是满80或者满99免配送费,但现在是特殊时期,所以在评论区下方,也出现了一些说如果不是因为在外地,早就进去赚配送费了的人。


实际上,配送并不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当下,不管是哪个平台,都需要熟悉配送流程,熟悉小区的配送员,因为现在不单单是赚钱这么简单了,更重要是配送员成为了人们维持日常生活的纽带,如果不及时配送,他人就可能没有菜吃,所以多节约几分钟出来,就意味着多配送一个家庭的可能性,1天5800的工资,也不是普通配送员就可以拿到的,就像从事运输行业的滴滴司机,虽然说只要你出门跑就有钱,但是跑多跑少完全就是在于自己愿不愿意休息,有的司机一天能跑12个小时以上,但并不能因此就可以赚500甚至1000的收入,还得单子质量好,路上不堵车。

每个行业都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点外卖在当下成为众多人日常生活当中的一部分,它不同于自媒体行业,风风火火就那么几年,因为外卖是解决的最后1公里配送问题,这个问题不能靠商家自己去配送解决,也不可能靠顾客自己来拿,所以这样的社会需求,就促成了美团、饿了么这两大外卖巨头的成形和发展,当然,很多外卖配送员在熟悉整个流程之后,也会选择自己做外卖平台。目前在北上广配送的很多外卖员,基本上都是外地务工人员,并不是上海、北京本地人,和一线市场相比,虽然说他们的家乡经济发展程度有差距,但依然有外卖需求,因为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从无到有,再从有到精。那么,像这些月入过万的配送员,在回到自己的家乡之后,可以赚到5位数的钱吗?做配送员是给平台打工,自己做平台是当老板,虽然说一开始没有保障,但只要做起来,收益肯定是比自己送外卖多一些,毕竟要承担的就不仅仅是帮助客户送外卖这么简单,更要考虑如何在自己的家乡做出声望,如何服务和回报社会。

文/火鲤小睿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关注火鲤科技,带你了解校园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