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坤充电宝多少钱(阿力超级充电宝)

大家好,我又来更新了,今日翻新的主角是我这么多年一直想搞的一台车:东风本田2012款艾力绅,这款车我特别希望整一次,但是一直就没人找我做,这次心心念的车终于来了;你们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会着迷这台车?不就是一台本田MPV车型吗?有那么特别吗?没错,就是很特别,文末我会给大家详细解析一番。

其实真正追求实用、懂车的人,才会知道12款艾力绅是辆低调的王者,在我眼里它当年不输于丰田埃尔法。

我们先看这辆车的翻新故事,车主是位安徽车友,2020年1月加的我,一直潜水快两年了都没找我聊过天,然后2021年8月份突然来了句要找我搞车,说自己有辆13年老款本田艾力绅(12款)。

很爽气,约好时间,车就安排往这发了,绝对老粉丝了,搞车主动要求我写他的专题贴,哈哈,其实这车我确实挺想分享一篇内容的,咱俩这是一拍即合了。

问了一些车主整备需求,然后聊着聊着知道原来是辆二手车,到手没几天啊!

需要整备的问题也不少,越聊越惊喜,原来这车是朋友送给他的,这朋友真够铁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车况好,我修得少,哥们花钱少,就很省心。

要是车况不好,我是修还是不修呢,修多了证明车况差,那这朋友是送了个烫手的山芋,整尴尬了就完蛋了,哈哈,但要是图修少,车况没把控恢复好,哥们还觉得我们技术不好,唉,这事太难了。

不过,这哥们挺实在,让我照着二手车干就完事了,但我还是会把控一下的,以实用性为主做翻新。

车辆到店,检查具体车况,目前16万公里,内饰破、底盘散、制动差,跟车主说的情况相差无疑。

开搞,全车油液大保养,检查水箱有点脏,看样子是没拆洗过。

拆下来做一遍清洁养护,看看有没有渗漏。

鼓风机脏,也拆了。

清洁后,干净的状态。

节气门一样脏,拆掉做好清洁养护。

火花塞应该刚换不久,清洁一下继续使用。

冷却系统回装后,重新真空加注冷却液。

最后更换全车油液就OK了,这车发、变状态不错,从我们检查下来看,对于这块前车主还是做了一些常规维护的,没啥大毛病,比较省心。

底盘系统前悬挂问题偏多一点,后悬挂部分还可以,摆臂上胶套开裂老化较严重,但这车单独更换胶套并不划算,所以车主选择了整套摆臂更新服务,避震系统准备做升级服务,还有一套拉杆配套更新,后悬挂升级倾角数据调节器。

原车机脚老化了,也需要更换一下。

车主让检查方向机问题,转向有点重了,方向机是没问题的,助力转向油更换一下解决问题。

升级KYB NEW SR SPECIAL蓝桶,对于MPV的悬挂避震器,选择阻尼大一点的开起来会更舒适。

前悬挂是双叉臂的结构,当年的艾力绅底盘设计还是很厚道的,舒适度和操控感很有保障。

后悬挂更新完毕,原厂后悬挂的倾角数据是不可调的,升级一套倾角调节器就OK了,方便把底盘数据调教得很完美。

车主让检查制动系统咋回事,一脚下去又抖又不灵,本田原厂制动用久了,就那么一回事,升级一套DLXCEL制动盘皮解决问题。

过程咱就省略了,直接更换完毕了。

差点踩坑了,车主要求更换轮胎,我一看这车装的倍耐力轮胎,不对啊!看着别扭,数据咋是225/60/R17啊?

我查了一下原厂数据,果然没记错,原厂是215/60/R17,不知哪个没良心的瞎换轮胎,差点害我把四条轮胎给换错了。

追求舒适性,我只为车主选择米其林。

装好轮胎,开始路试,驾驶感受我只能说:那是真的超舒服,底盘性能绝对恢复很到位!

就是内饰太磕碜了,味道真是老大了,脏乱残损,看看方向盘破成啥样了。

这车全车织物座椅,清洁绝对是蛋疼的事。

这个泥巴能种菜了,这是积攒多久了啊!

既然车主让咱帮味儿除了、内饰好好收拾舒服了,那咱绝不怠慢,路试回来后对着内饰就是一顿拆拆拆。

越拆越脏,还发现了一些小问题。

门板拆掉,拆得干净也好,线路都顺带检查了一遍。

至少没看到积水,还是比较庆幸的。

开干了,各种细节都要处理一遍,方向盘已经拆掉在做翻新了。

地毯清洁,这台车估计做梦也没想过还有被搓澡的这一天吧。

后悬挂,车内装部分。

也要处理干净的。

车内拆掉的各种塑料覆盖板。

你没看错,就是这么一点点清洁的。

织物座椅,真的是噩梦,这玩意的吸脏程度,那是你想象不到的,10多年没洗过,拍一拍冒白灰那种状态。

只能用喷吸机反复地搞了,3个小时一个,搞好还要立马烘干,不然直接就臭了。

方向盘翻新搞定了,上等好皮子,质感没话说。

全部清洁好,地毯开始回装了。

座椅轨道里外全部做了清洁养护。

润滑系统,选用的德国伍尔特润滑脂。

地毯回铺完毕,整车内饰清洁养护完毕。

方向盘回装完毕,尽力恢复完美了。

手扶箱盖子也做了翻新,之前都是破的,车主开头整备需求中都有写。

门板的扶手皮质也重新包裹了,毕竟是局部皮质翻新,新旧皮质的色差无法避免,至少比破地看着爽。

座椅回装完毕,干干净净,看着舒适吧,坐上去是布艺大沙发的感觉。

细节欣赏,地毯+座椅,都很干净。

漆面我们检查后做了标记,外观不仅色差很大,基本所有钣金面都存在问题,之前喷漆留下的问题太多了,很多外观配件还都有硬伤,这台车最后基础估算外观修复得有2W打底,车主想了想说:暂时先算了吧,回头再收拾了,第一步让我们恢复到车子好开、驾驶舒适比较重要。所以最终保险杠有小磕碰,我们也没动,只好留着车主回头跟漆面一起干了。

最后外观我们给做了一遍清洗,粗看还可以,不能细看。

这哥们最后拿到车了,对我们的整备很满意,反馈说:底盘、发动机、内饰相当完美。

当然...对于外观的确是美中不足,这台车来时我们就说了把控预算做,所以也没打算做到整车很完美的状态,也没想当作完美的案例来发帖子,点到为止我觉得可以了。

最后我来说说这台车的不一般吧!

动力系统 :艾力绅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家用足够,高速表现也不错;当然不能跟埃尔法3.5的2GR V6发动机相比了。

底盘系统:

老款艾力绅是前双叉臂、后双横臂独立悬挂,这个配置是实实在在制造技术成本在那,复杂的操控调教,绝对的舒适不是乱吹的,当年高端车型(包含跑车)才拥有的同等配置。

老款埃尔法前面麦弗逊、后面扭力梁,你说能舒服吗?

新款埃尔法前麦弗逊、后独立悬挂,相比较舒适性对比老款还稍有提升呢。

外观:这个没得比,我觉得这款艾力绅不难看、中规中矩,商务家用都OK。

内饰:豪华度肯定不如两款埃尔法,但这个织物座椅那真的是软到家啦。

你们关心的价格,当年艾力绅才30W左右,现在二手车15W左右吧,一车一价,具体还得看车况。

为什么非要12款的艾力绅呢?

因为16款以后就变成直喷发动机,悬挂部分也变成了老款埃尔法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配置,这它嘛的没进步,还退步了!所以啊,有时候咱喜欢老车不是没道理的。

至于其他GL8啥的,就不用比较了,都浪费时间。

所以这款车其实这么多年,在我心里特别适合想买二手MPV车型的人购入。

唯独一点,这车卖得特别少,车源不好找。

所以是不是宝啊,自行判断吧,而我是极力推荐的。

这期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咯~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修复,新车改装升级,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