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发电机电压多少钱(凯美瑞发电机一般多少钱)

行驶里程约7000KM的广汽丰田凯美瑞轿车,发电机异响来进行检修。车主反映说,感觉轴承有异响,用听诊器详细检查,觉得从发电传出的声音比较大。http://www.guohe.cn/bencandy.php?fid-54-id-1666-page-1.htm

  汽车维修师傅为确认故障,用听诊器检查,发现发电机确实有异响。于是拆下发电机检查,用手转动发电机转子,运转平顺,没有发现轴承变松;拆开发电机后盖,拆检电刷,没有发现异常,炭芯长度还剩很多,转子和铜环也没有异常磨损。

  汽车维修师傅找来一个正常的发电机,把里面的转子和轴承卸下,装到有异响的发电机上,发车,故障依旧存在。

  汽车维修师傅随后用万用表测量转子线圈的导通电阻,正常;测量定子线圈的电阻,此时发现了异常,对地电阻数不对。详细测量每组线圈对地电阻时,发现压降过小。汽车维修师傅分析,很有可能是整流桥有一只或多只整流二极管击穿。

  汽车维修师傅再测量线圈对正极的压降,全部正常,但发电机可以发电,但发电量严重不足且充电指示灯不亮。为了验证是否是整流桥故障,着车后测量蓄电池电压,果然达不到正常值,只有12.5V。所以最终的故障源是来自整流桥,更换故障源后试车,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