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擎汽车高速能跑多少(双擎车适合跑高速吗)

近年来,碳中和这个词汇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实现碳中和、拥抱幸福生活是地球村村民们的共同目标。为此,为碳中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丰田作为国际化企业的使命。

和大家分享下卡罗拉混动的高速表现。个人混卡,1.8L油电混动精英版,目前马上三万公里,整体感觉还可以,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可圈可点,没有明显偏科,动力,操控,安全,空间,节油性,舒适性等各个方面都很均衡,表现不错,高速表现非常平稳,动力够用,视野非常nice,开阔,容易开方便操控,加速在发动机和电机的协调配合上完美没有问题,源源不断地输出动力,高速上车速在120时噪音会稍微大点,100KM基本在可以接受范围,完全符合这个级别的表现,120KM风噪还是有的,整体属于比较不错的范围,提速阶段发动机和电动机协调工作,加速有劲,提速迅猛。

平整化的底盘,很好的梳理了底盘空气动力学,整车底盘质感非常不错,稳健又扎实,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配合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低趴造型低重心设计让车辆的操控性提升很多,舒适性相当满意,可以有效去过滤掉路面颠簸感,方向盘低速轻盈灵活,高速沉稳不漂,指向精准,转向灵活,易开易操控,配合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道路偏移预警系统非常good。

1.8L双擎油电混动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5200rpm,98马力,最大扭矩142Nm 3600rpm ,配合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53kW,电机总扭矩163Nm,系统综合功率90kw,电池采用的是镍氢电池,这种电池特点就是非常稳定,适合浅充浅放,使用寿命很长, 化学性质50年不变, 1.8L双擎动力发动机,油电混动,配合E-CVT变速箱。基于对丰田品牌的信赖,对耐用皮实稳定可靠深有体会,又看上双擎动力,高效低耗,节油环保,静逸科技,双擎混动带来的不止是油耗低,更多的是品质感和更高级的驾驶感受,低油耗只是附赠;双擎可谓是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高效低耗,高速行车油耗基本在4L/100km,目前累计综合油耗稳定在4.1L/100km,到冬季会稍微升些,等到来年开春气温上到15摄氏度油耗会再次下降。

丰田这个电动机的在短时内给发动机托把力,解决一个加速问题。当持续匀速高速时,如果电动机不断协同发动机一起工作,要持续消耗电能,那头发动机分出一部分功率来发电供应电动机工作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反而会造成能量损耗,毕竟能量转化不会达到100%。所以我论点是持续高速不会突破发动机极限功率(不是扭力)。当120时混动要提速了,电动机可以协同发力,所以感觉高速时提速超车还是有点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