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租代购利息多少钱(以租代购利息是多少)

一、融资租赁定义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方根据承租方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方的选择,出资向供货方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方使用,承租方则分期向出租方支付租金,在租赁期间,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归出租方所有,承租方只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待租赁期满后,根据融资租赁合同要求,再确定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属与否。

二、融资租赁理解

1.融资租赁模式包括直接租赁、售后回租、杠杆租赁等,直接租赁(直租)仅是其中一种,因此汽车直租属于融资租赁中的一种。

2.融资租赁(直租)与以租代购关系,如书面语和口语的区别。

3.承租方对租赁物件和供货方进行选择 。

4.出租方按承租方选择,出资到指定供货方购买指定租赁物件 。

5.租赁期间,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出租方享有所有权,承租方享有使用权。

6.租赁期届满,租赁物件所有权根据融资租赁合同或其补充合同确定归属方。

三、汽车以租代购分析

➦过去火爆原因分析(2016年-2018年)

1.客户的无知和误解

2.销售的无知和误导

3.公司的宣导和推广

4.行业的兴起和兴盛

5.监管的宽松和缺失


➦现在冷清原因分析(2019年至今)

1.客户认知度提升

2.宣传不具明显优势

3.公司风险暴露

4.行业进入瓶颈期

5.监管政策趋严

四、市场认知现状

1.产权归属问题:是属于公司户,非个人户,车不属于自己 。

2.利息费用问题:买车成本远高于全款、贷款和回租买车 。

3.逾期拖车问题:一旦逾期,将被扣车,且扣车费用高 。

4.结清过户问题:原公司倒闭,无法过户,或过户费用高昂 。

5.受理客群问题:以黑户、没钱的年轻人为主。

6.用车期间问题:保险须通过公司买,维修保养需指定地点,违章处理麻烦。

五、对汽车直租(以租代购)思考

1.客户方面:买车方式很多,客户选择直租理由,能带来便利?成本低?门槛低?还是其他?

2.出租方面:通过直租方式买车,能带给客户什么价值,且客户愿意为这份价值买单。

3.监管方面:客户通过直租方式买车,受法律法规保护,不让消费者权益受损 ,市场是有序、持续发展的。

4.税务方面:客户通过直租方式买车,相较其他方式买车,更具有税收优惠,如抵扣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 。

5.行业方面:行业经营是规范的、有序的、正当的、合法的。

“以上对汽车以租代购的认识仅属个人观点,如有不妥,还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