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31要用什么接口(usb31接口有什么用)

  现如今USB3.1已经成为主板和移动SSD的标配接口了,但是很多同学对USB3.1接口还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USB3.1和3.0有什么区别,为了能够让大家对USB3.1和3.0更好的区分,下面源富联颖小编就来讲解一下USB3.1和3.0的区别。

  USB3.1和3.0的接口的区别如下:

  功率:相比USB3.0,USB3.1将供电标准由5V/0.9A提升至20V/5A,100W的功率使USB 3.1能够极大提升设备的充电速度。

  传输速度:USB接口的升级最主要的还是在于传输速度,USB 3.1已经支持高达10Gbps的传输速率,对比的USB3.0是5.0Gbps,已经是翻倍了。

  支持扩展:USB 3.1新增了USB A/V影音传输。

  数据编码:与USB 3.0技术相比,新USB技术使用一个更高效的数据编码系统,并提供一倍以上的有效数据吞吐率。它完全向下兼容现有的USB连接器与线缆。

  USB兼容性一向不错,这次的USB3.1规范也很好的继承了这一点。只需要一根转接线,USB3.1即可轻松兼容USB3.0和USB2.0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