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特交所是干什么的(北京特交所怎么啦)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2019年10月23由国务院发布,并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明确提出,国家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面对中小微企业普遍资本实力不足,抗风险能力差、风控难等实际问题,亚洲品牌集团凭借行业领先的品牌价值评价技术,积极将品牌资产理念引入中小微企业融资风控体系,不但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新的质押标的,也为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了新的风控手段,为企业提供了可持续增信的信用建设核心动力。

国家大力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通过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来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由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成为适应并引领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必然选择。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占据90%以上企业数量的中小微企业贡献了我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面对中小微企业最为关心的融资问题,国家和相关主管部门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信贷投放、机构准入、资金募集、监管指标、贷款服务方式、风险管理相关方面提出多项监管措施,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

2019年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

2019年2月25日,银保监会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9月12日,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

当前,中小微企业普遍仍面临资本实力不足,经营波动性较大,抗风险能力差,信息不对称等发展短板,进而造成金融机构贷前企业调查成本高、风控难,金融机构需要较高的风险溢价或者寻求其他措施来缓释风险。这些因素是阻碍中小微企业进一步享受普惠金融政策的核心难题。

“品信保”: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途径

为积极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亚洲品牌集团联合保险、银行、信用、法律、交易等机构共同推出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品信保”。

“品信保”平台的建设旨在有效分解信用信贷风险压力,促进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在各地政府的引导和政策支持下,从根本上改善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条件和生存环境。主要面向高科技中小微企业,尤其是轻资产、高技术附加值、具有品牌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不仅能够改善过去银行信用贷款被动的监管模式和风险的不确定性,还能改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增加融资渠道。

“品信保”平台利用亚洲品牌集团自主研发的“ Asiabrand品牌评价3.0 ”系统化品牌价值评价模型,以品牌价值变化跟踪为风控原点,以大数据监控和联机分析为基本手段,以品牌市场表现舆情监评为辅助,以信用管理为保障,以保证保险为信贷产品标志,多方参与形成合力,共同为中小微企业赋能。

亚洲品牌集团全力构建品牌金融生态链

作为品牌金服领域的领军企业,亚洲品牌集团14年深耕品牌金融服务领域,积极研发创新,将品牌评价技术从1.0推进到3.0,致力于利用核心技术推动品牌价值变现,为企业发展赋能,全力构建品牌金融生态链。

2019年12月8日,亚洲品牌集团与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签署“品牌+信保”系列保险产品合作协议,并率先在深圳先行示范区试行;2019年12月15日,亚洲品牌集团分别与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特交所签署合作协议,完成了银行板块和交易版块的签约。

2019.12.08 亚洲品牌集团与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签署“品牌+信保”系列保险产品合作协议

2019.12.15 亚洲品牌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市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2019.12.15 亚洲品牌集团与北京特交所签署重组创立亚洲品牌交易所的合作协议

随着品牌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发展方针的提出和逐步实施,中国正在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迈进,而利用核心技术推动品牌价值资产化,不但有利于深入挖掘品牌的金融属性,更能凭借品牌金融创新赋能实体经济、改善金融配置、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

“品信保”创新平台的构建将发挥催化剂和粘合剂的功能,有力促进银行、保险、交易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联动协同,解构信用信贷风险,增强品牌资产流动,促进企业信用建设和品牌建设的自觉性,形成良性循环的品牌金融生态体系。

“品信保”将在深圳率先试行

2019年12月8日,“中小微企业融资新途径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亚洲品牌集团与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共同签署“品牌+信保”合作协议,研发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的系列保险产品,并将在深圳“先行示范区”率先试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立新莅临座谈会,并对“品信保”落地深圳给予了大力支持。

王立新指出,亚洲品牌集团与中国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共同研发推出“品牌+信保”新模式,意义非常重大。因为,通过品牌、专利、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来探讨新的贷款途径,这种形式说了很多,也说了很久,但是能够真正付诸实施,能够形成制度,形成一种规范、途径,今天还是第一次。亚洲品牌集团的工作至关重要,要能够确保对企业的品牌价值有一个精准画像。人保财险能够开辟这一新模式,也体现了对亚洲品牌集团评估技术的信心。

王立新还表示,深圳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新尝试往往都从这里开始。亚洲品牌集团选择来到深圳,可以说已经成功了一半,通过各方努力,相信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