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减肥能吃吗(菠萝减肥能吃吗)

菠萝

(每100g可食用部分)

热量:44.0千卡

碳水化合物:10.8克

膳食纤维:1.3g

钾:113毫克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很多的糖,果糖、葡萄糖以及维生素族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有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等。 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明显的效果。

吃菠萝一定要用盐水泡

人们吃菠萝时口腔和嘴唇往往有一种麻木刺痛的感觉,令人感到很不舒服。但用淡盐水泡过菠萝之后再食,这种麻木刺痛的感觉就没有了。这主要是由于菠萝蛋白酶对舌头的作用而感到不适,用淡盐水浸泡菠萝起到了灭酶的作用。但是用盐水浸泡菠萝的时间不能太久,时间太久会损失较多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一般浸泡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

减肥可以吃菠萝吗?

减肥是可以吃菠萝的,菠萝的纤维素含量丰富,且热量相对比较低,但也不可食用过多。100克的菠萝只有40大卡的热量,需要慢走10多分钟就可以消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