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7卡什么情况(iphone7为什么卡)

近日工信部发布消息,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的查询结果有原先的14天调整为7天,那么这次调整有什么影响?又透漏出哪些信号呢?


调整后的影响

有14天调整为7天,对大众来说是好事,到过的地区记录时间缩短了,方便不同地区人员之间的流动。

这次调整背后释放出来的信号也非常明显,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通过有关专家对防疫一线大数据的分析研判发现,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已缩短为7天以内。做岀这样的调整是对疫情防控科学研判的结果。


二是,是为了更加精准疫情防疫的需要,纠正个别地方存在的过度防疫结果的需要。近来有不少地区疫情防控出现一刀切,出现过度防疫现象,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

这次调整后,那些一周以上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就不会再被强行隔离。


三是国家发展经济的需要。

我国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GDP增长5.5%,但是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数据不尽如人意。疫情持续了二年半还多,我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再加上有些地方疫情防控搞“一刀切”,过度防疫,严重阻碍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在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取得了根本性好转的今天,调整行程卡记录结果时间,让低风险地区人员正常流动,可以促进我国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