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apu什么时候上市(锐龙四代apu什么时候上市)

有消息称AMD将会在今年发布全新的锐龙4000系列处理器,采用的是Zen 3架构,同时在IPC和频率上都有所提升,并且制程工艺上很可能采用的是台积电的7nm+工艺,也有消息称将会采用5nm工艺。而现在除了桌面版的锐龙4000系列处理器之外,另外的便是锐龙5000系列的APU,而现在网上有曝光锐龙5000 APU的参数和设备代号,基本上可以确定将会在2021年和大家见面。

目前网友曝光称,在测试数据库中已经出现了AMD新一代处理器的消息,而根据之前的经验,这些新设备将会是AMD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而设备的数量预计有13款之多,这些设备应该包括低压本和以后的桌面级处理器,包括入门的锐龙处理器和旗舰的锐龙7 APU,13款应该是能够覆盖到几乎各个产品线了。

全新的AMD 5000系列APU将会采用最新的Zen 3架构,自然在性能上比Zen 2架构的APU要强得多,另外在GPU架构上很有可能采用的是与今年Navi 20一样的RDNA 2架构,同样在性能上让人惊喜,或许配合高频内存可以达到30-50%的性能提升。

考虑到AMD率先发布的是锐龙4000系列的桌面处理器,随后是低压处理器,轮到APU还有一定的时间,所以等到AMD锐龙5000处理器出来的时候,可以暂时观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