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支持什么版本(carplay要什么版本)

文:懂车帝原创 李德喆

[懂车帝原创 行业] 作为苹果在汽车领域落地的首款产品,CarPlay车载系统自2014年正式推出以来已经有七年的时间。尽管受到了不少车企的“排斥”,但不得不承认,CarPlay已经为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汽车用户提供便利。

CarPlay升级计划被苹果内部称之为“IronHeart”项目

然而据彭博社报道,在七年之后,苹果CarPlay系统或将迎来重大更新。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希望CarPlay可以访问并控制车辆的空调系统、车速表、收音机、音响以及座椅调节等功能,该计划被苹果内部称之为“IronHeart”,目前该项目仍处于研发阶段,而且需要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彭博社指出,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该项目可以为自动驾驶功能提供辅助,但是是否会搜集用户或汽车数据还不得而知。

据了解,现如今,苹果CarPlay系统已经在600多款车型中配备。2019年开始,苹果CarPlay开始支持车辆在数字仪表盘上访问。随后,苹果发布了CarKey,用户可以用自己的iPhone手机或 Apple Watch来解锁车辆。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也允许其语音助手Siri接入某些汽车功能,但这些依赖于汽车厂商本身的功能在最新升级的iOS 15操作系统中被删除。

苹果CarPlay系统的确给不少车主带来便利

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或许并不愿意苹果CarPlay来接管这些操作选项。像特斯拉就选择建立自己的下一代信息娱乐生态系统。而同为美国车企的福特汽车也正在车辆操作系统上发力,包括最近已经聘请了特斯拉前首席工程师、苹果汽车项目负责人Doug Field来研发车载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