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什么用京东方(小米为什么不用京东方)

目前国产屏幕已经迎来最好的时刻,因为国产手机已经开始使用除三星以外的屏幕供应商,比如小米最近发布的小米MIX Alpha环绕屏就是来自于国产屏幕厂商维信诺。而华为可折叠手机MateX手机的核心元件折叠OLED面板就来自京东方。所以我们看到至少国产屏幕已经具备规模商用阶段。

目前来看京东方与华为互动较多,小米与维信诺互动较多,似乎阵营已近确定。不过现在来看,并非如此,因为现在小米也开始大规模使用京东方屏幕。近日小米进军新的行业,目前小米发布了旗下首款显示器产品,而且一次就是两款,一个是34寸曲面显示器,一个是23.8寸平面显示器。这也代表着小米正式宣布进军显示器行业。

而亮点是,在23.8寸平面显示器方面,小米竟然使用了来自京东方的屏幕。对于小米而言,随着国产屏幕量产化,无疑会节省大量成本,而乐不为。此前小米与京东方屏幕之间并非没有合作,只不过是在笔记本端,现在经合作领域已经扩大。

那么,小米手机能否会搭配京东方顶级AMOLED屏幕呢?暂时来看,两家公司合作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因为小米手机主打性价比,倾向于使用市场较为成熟的1080P三星AMOLED屏幕,其次,京东方生产线产能一直没能够有效放大,供货存在问题;小米手机依靠薄利多销赚取利润,一款高性价比手机短期内销量相当巨大,无法满足供货需求。不过随着京东方产能的扩大,AMOLED屏幕技术的成熟,两者之间存在合作的可能。

但是我们不得不说,国产屏幕如果想和国际的知名屏幕厂商相比较,那么就不能单单是一个屏幕厂商京东方,也不是单单一个维信诺。这一次小米和京东方的合作实际上是一种战略性的合作,既对小米有重大的影响,也对我国国产屏幕有着促进作用。这不仅仅有利于国产手机屏幕的蓬勃发展,也有利于打破三星和LG对于AMOLED屏幕的垄断。

关于华为和小米分别使用京东方屏幕,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