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抢购靠什么意思(为什么小米要抢购)

在小米9每一批出货都迅速售罄的情况下,为缓解用户的购买压力,小米将原本的抢购模式转变为全款预售。不过全款预售仍需等待一段时间,小米最晚将于三周内发货。由此可见,小米在短时间内产能仍处于爬坡阶段。虽然这一结论没有数据支撑,但从小米最近的种种举动说明,现如今小米产能仍没有达到雷军所承诺的百万级别现货。

在笔者看来,小米之所以开启全款预售,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小米以全款预售的方式把线上抢购的米粉引导到线下的小米之家,对用户留进行疏导,从而避免网上购买渠道拥堵。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采用了身份证+全款预定的方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黄牛倒卖的概率。这对于真正想要购买的消费者是利好的。

对于全款预售,有的米粉表示接受。因为全款预售大不了发货晚一点,而不至于因为没有货而出现抢不到的情况。这也符合众多死忠米粉的期待。可以说,全款预售可以很好地缓解这一批米粉的需求。

不过有一部分网友表示,这种全款预定、延迟发货的方式难以接受。这对于小米潜在的购买群体十分地不友好。在漫长的等待时间中,完全可以去购买其他的手机,并且这和交钱排队无异。还有网友表示交钱排队可以,但是要给一个进度条。这种“最晚三周”的承诺,对于等待者来说无疑是漫长的,从微博下种种的评论来看,无不表示出了对于小米“爱而不能”的责怪。

对于小米来说,现在横在面前的难题不是产能,而是如何让有意愿购买小米的用户满意。但是就全款预售来说,有点厚此薄彼的意思,对于忠实米粉而言,他们当然可以等。但是对于潜在的小米购买用户来说就没那么好了。所以,为什么小米的风评现在变得两级分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这批潜在的用户对于小米种种行为的不认可,而全款预售无疑会恶化小米手机的“路人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