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逸为什么离开b站(徐逸现在还在b站吗)

欧界报道:

30岁退休?相比现在很多互联网大佬在行业发展式微的情况下退居幕后,却依然掌控着公司的实际控制权,B站创始人徐逸选择在30岁带着数百亿早早过上退休生活也算是“急流勇退”的典型了。

B站一直以来,被称为“A站后花园”,所谓“A站”,就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主要以二次元视频为主,推动了大陆弹幕文化的发展,边看视频边刷弹幕,也成为当下一种流行的视频观看方式。“B站”,全程bilibili,以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施弹幕为特色,与传统视频网站相比,B站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广告。

据相关数据显示,B站的活跃用户超过两亿,其中35岁以下的群体是B站用户的核心,被成为“Z+时代”。传统视频网站靠电视剧、综艺、电影的内容来吸引用户,而B站更多的是个人特色视频的制作与发布,人人都可做“UP主”。用户在B站可以有直播、推荐、追番、影视这几个模块进行选择,其边看视频边刷弹幕的社区氛围对年轻群体有很大的吸引力。

徐逸表示:B站在本质上是动漫爱好者的聚集地,未来发展也要让B站用户不仅限于二次元群体。用户的喜好与口味也影响着B站未来的内容输出和文化发展方向。

同时,徐逸也清楚地看到了互联网视频平台之间的激烈竞争,B站能够发展多久,谁也不知道。今年4月多家影视传媒机构就影视版权问题,打响了一场“版权保卫战”。在抖音和B站等短视频平台上,一直都有影视剪辑的视频号,“5分钟带你看完xx”的混剪视频让背后的平台收获了流量和利益,导致互联网视频平台被分流。“版权保卫战”的背后,可能让短视频平台面临“素材危机”。

“二次元难做”,B站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徐逸此次急流勇退,我们也看到二次元的发展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或许公司的人员更替属于正常现象,徐逸的离开,B站还会注入新的活力。目前,短视频并不是B站的主要盈利点,抖音、快手等一种短视频APP的生态正在不断丰富,我们对B站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深度报道商业精英,商业领袖的传奇经历,透析商业智慧丨EMBA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