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理由可以换手机(有什么理由可以换手机号)

6月17日,小米官方服务号今天发布了关于内存升级的问卷调查,主要针对用户手机使用情况和内存升级服务需求方面的调研,或将在未来上线内存升级服务。


(图片来自:小米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


手机上内存升级服务其实也不算罕见,之前华为就上线了类似的项目,支持了大部分华为及荣耀的机型。小米此次发布针对内存升级服务的问卷调查,应该会根据用户的需求,在未来推出这个项目,不过有网友提出怀疑,这真的不会影响新机销量吗?众所周知,小米经常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机型,其实也就是性价比极高的机型,比如小米6。直至今日,还有不少将小米6当作主力机的用户,假如小米这次推出的内存服务会支持小米6,那这批“钉子户”应该还可以再坚持三年。


(图片来自:小米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


其实支持旧手机延长使用寿命还是一件好事,一来可以减少资源浪费,二来缓解报废电子产品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在手机性能普遍超过实际使用需求的情况下,只要内存够用、电池损耗不大,用个两三年还是没有问题的。小米作为手机厂商,能够放弃一部分换新机的目标用户群体,选择主动为老用户提供针对旧手机延长使用寿命的服务,还是值得赞扬的。


(图片来自:小米官网)


不过,也有用户指出小米目前需要的并不是硬件方面的提升,而是系统上的优化。近两年,MIUI也遇到了iOS类似的问题,在加入大量新功能与自定义选项之后,开始变得问题频出、稳定性不够高,从而引发了手机卡顿上的一些问题。早些时候小米也推出过“内存拓展”功能,通过软件方式优化内存使用,但对于设备本来就有老化问题的用户来说,优化再好的系统都不如硬件上的更新来得效果显著。


无论是出于“留住用户”还是“环保”为目的,手机厂商愿意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资金为旧机型用户提供内存升级服务,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小米如果真的能将这个项目顺利启动,相信可以挽回很多“米粉”的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