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开多少公里要加水(大众途观需要自己加水吗)

众所周知,天窗是个好东西,汽车配备了天窗不仅显现着汽车整体美观,更能体现天窗带给驾驶者的更多自信和魅力。除此之外天窗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对车内起到更好的通风换气的作用。

天窗的作用当然好,但天窗打开了,一定记得关上。这不,今天这位大众途观的车主就忘记关了,结果就闯祸了。

这两天杭州真是雨雪连绵,大众途观的车主在这个天忘关天窗,也是倒霉。车内全部被雨水浸湿,想把车内的水全部吹干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拆掉所有被浸湿的东西。

上图就是车内进水的大众途观,车内进水跟水淹车不是一个感念,水淹车不仅是车内湿掉那么简单,还会连同发动机、线路、电脑板等原件损坏。车内进水虽然不会像水淹车那么严重,但是若进水量多,也是对车内线路和副驾驶座下面的安全气囊电脑板有所损伤。

这辆车生产与2013年,距今已经有5年之久。搭载着1.8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总体来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从仪表台上来看,车子行驶4万多公里,车主说平常很爱惜,一直把它当新车养。不管从外观和没拆之前的室内来看,跟新车确实没啥差别。

拆之前,师傅先检查了仪表台上电子设备有没有进水造成损坏,值得庆幸的是仪表台上所有设备都正常。

随后师傅开始拆解,车内进水最难干的是地毯和隔音棉,所以师傅主要是拆隔音棉。从上图可以看到,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座椅都被拆掉,就连中间的杂物箱都被拆掉,杂物箱下面的线路也裸露了出来,经过检查线路没有问题。

线路后面连接着车身模块,车身模块正常,没有进水现象。

检查完杂物箱下面的线路,随后师傅又检查了安全气囊电脑板。这块电脑板的位置处于副驾驶座位下方,也是离地胶最近的问题。由于从天窗进来的水最终都会堆积在地胶上面,所以针对这一原因安全气囊电脑板涉水的可能性很大,值得高兴的是,维修师傅拆下电脑板之后没有发现明显的进水痕迹,这就说明了电脑板很有可能没有进水,最后决定先放几天等水干了在装上去试试看。

安全带饰板也被拆掉,上图圆圈处中的安全带气体发生器也裸露在外面。

可以看到放水盖上面还有积水。

上图是已经拆下来的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座椅。

上图圆圈处是拆下来的所有饰板,师傅把这些饰板都堆积在了后座。

地毯已经湿了大半。

上图是地毯下的隔音棉,这块隔音棉已经完全湿透,师傅拿出来时都还在滴水。如果隔音棉不能完全干透就装车,时间久了雨水变质很容易产生发出腐败的气味,格外难闻。从这隔音棉被水浸湿的程度来看,没有一个星期是干不透了。

最后车主看到自己的爱车被拆的那么惨,很是心疼。直怪自己当初只因为一个小疏忽造成了这样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