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原油原油有什么坏处(原油有什么危害)

来源:铁人先锋

学习、工作久了,大家多少会带上一些“职业病”,就像家里有个从事安全监督的老公,出门两个小时也要把水电线路全部摸查一遍,又比如家里有个做财务的老婆,把家庭每笔收入开支都算得毫厘不差,将私藏“私房钱”的美梦扼杀在摇篮里。

都说习惯成自然,当各种“职业病”说来就来,不分时间不论场合不管对象拦都拦不住……

患者姓名 孙琦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一采油厂

患病症状 消防器材“过敏症”

患者主诉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孙琦主动承担起安全工作,不管是压力表、消防器材、铭牌标签还是灭火器卡片,是否超期、指针是否在绿区,都要详细检查一遍,时时刻刻印在脑海里。每次去饭店看到消防器材都要瞄一眼,就连家里也配备了小型灭火器。朋友都笑她对消防器材“过敏”,她却笑道:“习惯啦,这才是我们传承‘三老四严’,把工作做实作细的体现呀!”

患者姓名 许博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

患病症状 随时随地安全检查“综合征”

患者主诉

“消防栓被杂物阻挡了,储物柜上放的花盆有坠落的风险,应急灯还没接电,这灭火器没有检查记录......”这时候,幼儿园的园长走了过来,我赶紧解释道:“我爱人又犯职业病了,给孩子选了新的幼儿园他不放心,说必须来亲自检查一下有没有安全隐患。”

我的爱人是一名安全监督员,遇到雨雪天气,他总要叮嘱我上班下班注意行车安全,出门要记得断电断气断水,充电器要拔掉、插排要关掉等等。只要事关安全,他都要事无巨细地做好、嘱咐好。天下大事必成于细,工作上的严实作风已带入到了生活中,也影响着我在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患者姓名 丁婉娇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三采油厂

患病症状 账都记在“小本本”上

患者主诉

我在单位是一名经管员,在工作岗位上,从计划采买再到记账做账一一细化,争取做到最好。作为掌握家里财政大权的“行动派”,我更是将物美价廉、注重品质等原则落实在家庭饭桌上,并养成了爱记账的好习惯,也赶时髦做起了手账。育儿观念上,从工作考勤中出发,同时将考核融入孩子平时学习娱乐、奖励惩罚里面。

其实,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把工作当做生活的一部分,把生活的细枝末节放进工作中,如此便是迈出工作领域的一大步,也为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患者姓名 焦雪

工作单位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四采油厂

患病症状 不弄整齐就浑身难受

患者主诉

作为一名从事了7年新媒体工作的小编,技能水平如何先不说,这“强迫症”可是一天比一天严重了,以至于被子要叠成豆腐块,写字都变成了“印刷体”……虽然时常觉得何必如此难为自己,可是每每被人夸赞整齐、利索、标准高的时候,心里的小窃喜,还是溢于言表。

患者姓名 杨硕

工作单位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第十采油厂

患病症状 跟“数”沾边就格外兴奋

患者主诉

八年的资料员岗位经历,让杨硕对“数”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油井的日常动态数据测量、水井的注水情况统计,录取电流、油压、套压......只要是跟“数”沾边儿的工作,他都极其地较真儿,甚至发展到了“职业病”的程度。为了确保油水井正常运行,他定期录取资料,及时掌握油井的生产动态,用“三老四严”对标工作标准,用“四个一样”对标工作态度,用严实作风落实班组144口油井和79口水井的现场资料,将对“数”的执着进行到底!

患者姓名 史振山

工作单位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中油电能

患病症状 看见坏电器就手痒

患者主诉

我是中油电能热电二公司电控检修部高压照明班的一名员工,平时负责给公司电气设备“健康体检”。不知从何时起,只要身边的电器有个“头疼脑热”“偷懒耍滑”,不收拾好了我就浑身难受。

有一次同学聚会,在点餐的时候,我看见菜品展示台的照明灯有一排忽亮忽灭,服务员这儿拍拍那儿拍拍灯光才恢复正常。“这排灯应该是零线虚接啦,你这么拍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而且还有短路的风险,得调整零线才行!”我这“职业病”一犯,还有点收不住,服务员被我说的一愣一愣的。同学赶紧把我逮回去,感慨道,大史的“职业病”算是落下病根了!因为这个“职业病”,我总被家人、朋友“嘲笑”,可我却为我的认真和敬业而自豪。

虽然我们管它们叫“职业病”,但我们都知道它们像其他有趣的小习惯一样,是日常工作和学习在我们身上留下的印记。

职业即专业,这些奇特“病症”,恰是石油人专注、拼搏、付出的体现,一次操作中的应激反应,一个巡检中的固定动作,都让我们的生产更加安全,生活更加美好。

本文来自【铁人先锋】,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