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功率与电压是多少钱一台(一台电动车功率大概是多少-)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关注”,可以免费订阅我们的最新内容,感谢支持

400W、800W、1000W三种功率的电动车是目前二轮电动车市场最为主流的,其中400W多为新国标车,800W和1000W多为电轻摩和电摩。都是老百姓经常使用的一类。那么这3种车哪一种性价比更高呢?今天分析给你看。

电动车性价比主要从价格、续航、动力、实用性、还有上路政策五大方面来衡量。

一、价格对比

400W的电动车主要以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为主,少量是电轻摩,车型小巧轻便,一般以宝妈车、学生为主。一般48V12Ah的车型价格在2000元左右,48V20Ah的小包车(豪华款)在3000元左右。

800W的电动车主要以电轻摩为主,主要有龟王、牛款、迅鹰款车型为主,整车长度尺寸在1.8米以内,一般配60V的电池,价格在 2800-4000元之间。

1000W的电动车则以电摩为主,主要有途牛,大疆,方正款牛鹰为主,整车长度1.7-1.9米,车身宽大。一般配72V的电池,价格在3000-5000元。

二、续航对比

这个主要看电动车的功耗和电池的容量,同样电池容量车型,最高速度行驶的情况下,400W的电动车续航最远,其次是800W的电动车,最后是1000W的电动车。因此400W的电动车跑得更远一些。

三、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在没有限速的情况下,1000W的电动车>800W的电动车>400W的电动车。一般大电摩的速度都是很快的,爬坡力也很足。

四、实用性对比

400W的以国标车为主,尺寸小速度慢(25km/h)最多只能带1名12周岁以内的小孩,800W的电轻摩只能单人骑,不能带人,但是踏板空间,座桶空间都比国标车大。1000W的电摩可以携带一名成年人,车身尺寸多数超过1.8米,前后都可以进行空间拓展,一车多。山区、平原都能跑,1000W的实用性更强。

五、上路政策方面

电摩、电轻摩由于受到禁摩政策的限制,全国200多个城市都无法上牌上路。因此、800W、1000W的车型被限制的出行范围比较大。400W的国标车,由于是非机动车,不要驾照,全国都可以上牌上路,它的宽松度是最大。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如果你是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宝妈、学生的话,新国标电动车的性价比是最高的。如果你是不禁摩城市的用户,那么选择800W的电摩是最为划算的。如果是山区农村的骑行者,1000W的电动车是性价比最高的。各位,你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