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的概念是什么(超跌概念什么意思-)

行情综述

受外盘影响,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的跌幅甚至超过3%,上周的反弹成果一把回吐的干干净净。

我们不禁要问:反弹药丸?

从日线角度看,假设上周的低点依然有效,那么大盘和创业板都是二次探底的过程,至少目前可以这么看。

需要注意的是缺口,今天无论大盘还是创业板都出现了连续三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按照缺口理论,第三个缺口短期回补的概率很大,因此这个位置没有盲目看空的必要。

总的来说,行情处于阶段下跌的底部,这基本上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关键是什么时候脱离底部区域。

主要看国外的疫情状况,只有他们好转了,我们才有上涨的动力,否则总是A股刚涨一点就被外盘拍回来,也就很难走出像样的上涨趋势。

热点分析

上周五走强的新零售秒凉,我在当天中午就提示过风险,这个概念和屁差不多,来的时候很突然,消散的也很快,你凑近了只会惹一身臭,其他什么都没有。

随着大盘回补上周的缺口,短期买点已经出现,关注的方向有两个:

1、前期超跌的热点龙头,主要是锂电池、消费电子、芯片等等,关键词是超跌和龙头;

2、新基建概念,这是贯穿今年的主线,只要行情有机会,资金就敢往这里边冲,很像去年的5G,不管行情怎么波动,资金愣是一直不停的炒。

说白了,要么就买现在的主线,要么就买之前的主线,因为这些都是资金最关注的区域,到了该买的时候会第一时间被市场想起来。

农业板块是早盘唯一领涨的区域,主要包括人造肉、猪肉和种子几个分支,都已经是部分资金在自娱自乐,没必要跟。

操作策略

策略方面就一个字:买。

上午大盘已经消除了短期隐患,形成的第三个向下缺口短期大概率回补,可以买,没问题。

我在直播间也提示了加仓,总仓位提升到4-5成。机会没来要有观望的耐心,机会来了也要坚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