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按揭贷款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反按揭贷款)

每天的干货好文就在南方房产,如果您觉得好,请关注每日阅读,更请收藏转发给有需要的人,谢谢!

不同地区,不同银行,甚至同一个银行的不同支行对于抵押贷款的政策可能会有不同,请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对待,欢迎大家留言说说你认识的银行政策。

现如今,手头上没有那么多的资金的情况下就会想到要从银行申请抵押贷款,说起来抵押贷款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虽然生活中很普通的一件事,但是第一次经历这种流程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复杂的!

为了购买某套房子向银行申请贷款,通常叫做交易按揭贷款;

如果将某套一次性付款买的房子在买到房子后立即抵押给银行申请贷款,通常利率额度年限是参照正常的按揭贷款,这个叫做倒按揭,反按揭,后置式按揭,置换式按揭贷款。

如果将某套已经是名下的房子抵押给银行得到一笔钱,通常叫做抵押贷款,纯抵押,综合消费贷款,装修贷款。

今天讲的是后者。

广州大部分银行对借贷人提供的抵押住房,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你只有这一套住房用来抵押,有可能极个别银行基于对风险的考虑不予同意贷款。

申请住房抵押贷款,银行肯定需要对你房子的区域,面积,房龄,市值等各个方面做考察评估。通常申请抵押贷款要在房子所在的地级城市的银行办理,如果你在佛山有套房,想在广州的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可能只有极少数银行会受理,多数银行不予以受理,这个极少数受理银行还是基于广佛同城化的政策才受理的。

在类型方面,经营性贷款可以接受的范围要广一些,普通住宅、别墅、商铺、办公楼、厂房均可,消费性贷款通常不接受商铺、办公楼、厂房。

在面积方面,各家银行的规定不同,至少大于50平米。在房龄方面,一般规定是最长不超过20年。

如果选定了一家银行申请贷款,并且也符合银行的允许贷款范畴就需要开始接下来递交资料的工作了!

个人贷款流程:

如果是企业贷款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企业章程/企业验资报告/购销合同/半年的流水/去年年度报表和财务报表,资产证明等

房屋抵押贷款的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

额度:最高可贷款评估值的70%

利率:当前银行抵押贷款的利率是上浮25%-55%不等

期限:10-30年

还款方式:等额本息 / 等额本金

各家行的房产抵押商业贷款都有不一样的优势,有的银行是贷款年限长但是利率高,有些银行是利率低但是金额少,有些银行是还款方式灵活但是对客户要求高,所以说哪个银行好,还是要看申请人的需求不一而足。

还有就是读者问到房子还在分期还着贷款,可否办理二次抵押贷款?

毕竟按揭房抵押贷款有可能对需要资金的人来说是一颗救命稻草,如果名下房产第一次申请抵押贷款的话有可能额度可以高达评估值的70%;

如果住房第一次贷款抵押给了银行,还款贷款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可以选在另一家银行办理贷款,这种方式就是二次抵押。通常来说,由于当前额度紧张政策严苛,目前受理二押的银行是很少的,建议大家先去问问原受理第一次贷款的银行是否接受二押。其次如果接受较高年利率的也有少数银行受理的,通常年利率9%以上。

至于小额贷款公司,垫资过桥公司几乎都接受二押,只是利率可能比较高,月利率可能会高达2%左右。

如果你名下的房子还在按揭中欠的钱已经不多,又急需用钱,那么可以找一家非常极其正规的贷款公司进行垫资,将现有的贷款还清解除抵押,再拿房产证办抵押给银行得到一笔贷款,贷款下来之后再把之前垫资还清,这个不算二押,利率会低一些。毕竟关乎到大手笔的钱,一定要注意注意注意资金安全!

这种相比银行来说的话放款时间相对短,还钱时间相对自由,也还省心!

南方房产特约嘉宾

郑大源

房卫士按揭总经理 | 南方房产特约嘉宾

2017年5月8日,中国银监会官网发出了《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押品管理指引的通知》,明确将押品管理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这意味着,今后银行对抵质押贷款的审核会更严,办理银行抵质押贷款会更难。

为了减少抵押的漏洞也配合房地产的调控需要强调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仅仅只有抵押物就可以贷款了,银行以后对抵押物的考核会更严,押品必须具备良好的变现能力才能作为抵押,那些变现难、变现差的抵押品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入专业群,加nanfangshu1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