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奇长宽高是多少(广汽传奇尺寸)

图/文:懂车帝原创 吴一凡 刘佳明

[懂车帝原创 产品]2021年是自主品牌中型SUV持续发力的一年,有越来多的品牌推出了外观内饰更精致,技术更先进的旗舰车型,与20万元左右的合资品牌紧凑级SUV发起了正面攻势!但是在5年前,能与之匹敌的车型少之又少,不过我们今天的主角,算是其中名列前茅的一位。

第一代 广汽传祺GS8

第二代 广汽传祺GS8

2016年北京车展,广汽传祺旗下首款中型SUV--GS8正式发布,同年10月正式上市,16.38-25.98万元的价格与合资品牌SUV高度重合,但更大的空间以及更丰富的配置让它逐渐站稳脚跟,时隔5年后,我们终于在2021年成都车展正式迎来了第二代GS8,并计划在今年10月1日开启预售,我们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PT1版本的试驾车,虽然还未达到最终量产版状态,但还是有许多地方值得与大家进行交流,我们一起来看。

本次试驾车型:第二代广汽传祺GS8 2.0T+8AT 燃油版 顶配 (颜色:墨玺绿)

第二代传祺GS8 燃油版

第二代传祺GS8 混动版

全新第二代传祺GS8的整车造型采用和现款相同较为方正的设计,不过前脸部分则运用了全新的立体V型中网,搭配棱角分明的三段式下包围造型,整体气势十足,而官方也将这种设计理念称为“星钻菱影”元素。同时,新车也将会和目前传祺其他SUV车型一样,推出两种前格栅造型,分别为“展威翼”(燃油版)与“龙鳞翼”(混动版),燃油版进气格栅相对常规,但内部结构依旧凸显硬朗风格,混动版车型进气格栅结构更大更夸张,展现出异常凶猛的气势。

第二代广汽传祺GS8两种风格车型的大灯均采用不规则的设计,据悉,其设计灵感来源于量子推进器,内部使用四点式LED灯组,点亮后效果出众,也迎合整车的气场。此外,两种风格前包围均呈现出棱角分明的视觉效果,充满力量感。

第二代传祺GS8 燃油版

第二代传祺GS8混动版 轮眉与车身同色,并且轮辋造型也有所区别,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至于车身侧面,第二代GS8造型硬朗,D柱位置增加黑色装饰面板,从而形成悬浮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作为参考,2021款广汽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1785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全新一代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对比来看,全新第二代广汽传祺GS8相比2021现款GS8,除了高度有所降低,其他尺寸均有所增加,特别是轴距增加120毫米。同时,其尺寸已经全面超越了全新一代汉兰达。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提供有5座、6座、7座车型选择。

第二代传祺GS8 燃油版

第二代传祺GS8 混动版 其下扩散器更具运动风格

在车尾部分,全新第二代传祺GS8依旧保留了“简洁”的设计样式,拥有收窄的、竖向布置的新样式尾灯,下包围处保留了两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增加了梯形装饰。新车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所以综合来看,燃油版和混动版你们更喜欢哪一个外观设计呢?

内饰:大道至简,品质感提升明显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8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控台配备有14.6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包括空调控制等功能操作均集成于此,物理按键区的取消让内饰更简洁,亮黑饰板也加强了横向延展性,让视觉宽度表现更好。此外,该车还配备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换挡杆。

传祺GS8 AR-HUD官方素材

第二代传祺GS8还采用了AR-HUD抬头显示这一提升科技感的配置,这也是目前中国品牌首款使用DLP技术的车型,之后在市售版本车型上我们再详细和大家进行交流。

编辑身高178厘米,体重85公斤

空间方面,将前排调整到编辑合适的驾驶坐姿,可以看到第二排不管是头部还是腿部均有可观的余量,坐垫的长度和高度也都可以给一个不错的评价,乘坐舒适并支持多角度的调节,纯平的地台也让横向空间表现更为出色。

当第三排有乘坐需求时,我们将第二排调整到最前,已达到相对最均衡的二三排感受,可以看到第二代GS8座椅调至最前后还有一拳左右的余量,此时第三排也能有一拳的余量,编辑头部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因为第三排地台较高,座椅的坐垫偏短也偏低,所以第二代GS8的第三排我认为更适合短途去进行使用。


试驾感受:底盘舒适性增加,动力输出平顺性有所提高。

全新第二代GS8基于广汽GPMA-L平台,而这也是广汽面向中型和大型产品的生产平台,官方称在舒适性、豪华性、空间、底盘调校等方面都是自家目前最好的水平。

动力方面,全新第二代GS8拥有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基于广汽钜浪动力平台,两种动力版本车型都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燃油版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其2.0TM发动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燃油版本车型,相较于现款车型,马力相同,扭矩提升了10牛·米,驾驶起来并没有明显的动力区别,起步轻快,中高速也有不错的加速体验;变速箱则从6速自动变速箱升级到爱信最新的第三代8速自动变速箱,整体依旧是偏舒适平顺性的调校,升挡相较现款会更加积极,反应迅速高效不容易被察觉,但降挡会有一定的反应时间,高速超车需要预留一些提前量。

第二代GS8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相比上一代车型舒适度有所提高,面对细小颠簸过滤的会更为彻底,转向手感也没有原先那般轻柔,随速和随角度回正力矩的增益更加出色,低速轻高速韧,让驾驶质感有明显的提升。

同时车厢的静谧性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强,怠速时较为安静,开起来后得益于前排双层夹胶玻璃,对于风噪的抑制也做得不错。

除此之外,全新第二代GS8还配备了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而这也被广汽称为“AVDC影子车手”。在过弯时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会主动介入,通过对驾驶性的实时调节、弯道动态控制、驾驶者驾驶意图识别,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来实现车辆的自适应动态控制,同时油门灵敏度也可进行多项调节,但由于车辆还属于PT1阶段,所以并未能深度进行体验,我们同样也在市售版本车型上再进行解读。

写在最后:

WEY 摩卡

长安 UNI-K

大众 探岳

当初与GS8作为对手的自主品牌中型SUV寥寥无几,当今则有WEY 摩卡、长安UNI-K、红旗HS5等车型,合资品牌的大众探岳、别克昂科威也下探到20万以内,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所以全新第二代GS8虽然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但编辑认为燃油版本车型的售价如果能保持现款车型(2021款)18.58--20.28万元就会有不错的竞争力,当然也希望正式上市时能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大家觉得什么价格比较合适呢?快来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