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管是多少频道(东莞交通频道是多少)

广大车主的好消息持续更新!前段时间,放管服的消息一推出,就得到了广大车主的关注,详情可点击:20项交通管理新举措来了!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

车主的福音来了

办理业务将越来越方便!

到底有多快,有多省心?

深圳:开门就是办事窗口,刷脸就能把事儿办成!深圳的车主实在太令人羡慕了吧!同样的,在东莞办交管业务10分钟办妥,还不用来回跑。

实在太方便了!

深圳:开门就是办事窗口,刷脸就能把事儿办成!

深圳交警车管所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的总体工作部署,主动探索、积极作为,在前期警邮合作机制的基础上再发力,7月21日,推出了“警邮家+”上门服务新模式。

“警邮家+”服务,顾名思义就是深圳交警车管所与邮政部门合作,通过科技信息化手段,将车管窗口前置到市民家门口。

有的小伙伴会说

警邮合作由来已久

邮政上门取件已经形成常态

这不是炒冷饭吗?

NO!NO!NO!

“警邮家+”服务

是警邮合作工作的再升级

过去警邮合作,只能办理简单业务,邮政上门取件也只是履行了一个代收资料的“代办”职责。

现在,经深圳交警车管所、邮政部门共同授权以及联合业务培训,小伙伴们见到的快递员履行的是车管工作人员的职责。

他们带着工作证、办公PDA在你家门口出现时,可以立即完成刷脸动态身份识别、身份证信息读取以及获取电子签名等工作。

叮~刷脸成功

“警邮家+”服务创新了快捷身份认证的新模式

按照深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提出的“用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民生警务服务水平”的指示,深圳交警车管所将窗口前置、将身份认证前置、将服务前置,让市民花最小的力气最高效地办理业务。

“警邮家+”服务实现了工作全流程闭环管理

采用的是“互联网申请+现场设备识别、读取、采集身份信息并受理业务+后台业务审核办理”的工作模式,全流程实现系统办理、系统监管,没有人工干预,高效、公正。同时,也让非法中介、“黄牛党”无法参与其中,无空可钻,绝对安全。

“警邮家+”服务业务范围更加广泛

可以通过“警邮家+”服务办理的业务共有34项。与以往的警邮合作相比增加了13项业务,其中机动车业务增加7项,驾驶证业务增加6项。除了考试业务、需要现场验车的业务外,几乎都可以实现“开门就是办事窗口”、“开门即办”。

自2018年7月21日起

深圳的小伙伴只要通过

深圳交警的互联网办事渠道

“下个单”就可以在家门口

(当然包括以单位为家的小伙伴)

放心地刷脸、刷身份证

办理本人的车驾管业务了

而且绝大部分业务实现了

不收纸质资料、现场办结!

这样一来,“窗口零距离”。深圳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不仅实现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便捷办”还实现了“上门办、刷脸办”。

那么,如何在线快速进行业务申请呢?

“警邮家+”可以办理哪些车驾管业务呢?

在“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回复“警邮家+”,即可获得相关介绍!

深圳车主的好消息就在上面了

东莞车主还有令人羡慕的利好政策

在东莞办交管业务10分钟办妥

还不用来回跑

东莞:10分钟办妥交管业务

开通“警医邮”,10分钟搞定驾驶证换证

积极与邮政、卫生部门推行“警医邮”合作方便群众一站办理体检、换证业务。

“警医邮”服务是经东莞交警及东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授权,在邮政网点设置体检区、证件照拍摄区及业务受理区,现场体检情况通过专网传输到医院后台,医生进行远程审核,驾驶人在就近的邮政网点即可“一站式”完成交管业务办理。

今年6月,东莞交警协商邮政、卫计局已成功启动了全市首个“警医邮”服务点——松山湖北部工业城邮政所,厚街等第一批“警医邮”服务点也即将陆续开通。

“警医邮”服务免去以往办理驾驶证需跑多个地方的辗转奔波,市民10分钟在邮政网点即可完成体检、拍照及业务受理,真正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市民中心启用,可办19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

在松山湖市民中心开设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服务专窗,进一步推动交管业务的延伸下放。

松山湖市民中心2017年11月15日正式启用,是一个集行政审批、政策宣传、企业服务、投资洽谈、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中心。

交管业务作为其中重要的便民业务,东莞交警专门在松山湖市民中心设立车管所邮政代办专窗(102服务窗口),由邮政代办交管业务操作人员驻点,为市民提供驾驶证补换证等19项交管业务代办服务,邮政办理专窗还可以买车险、寄包裹等邮政业务。

除了在邮政网点及政务大厅推广应用交管自助服务终端,东莞交警还↓↓↓

业务不断规范,保证服务质量

加强邮政渠道代办交管业务规范,保证代办服务质量。

为更好地在全市75个警邮网点推行“放管服”改革工作,东莞交警在7月底专门召集75个邮政代办网点操作员学习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实施细则,并且同步在75个警邮网点全面推行“业务资料9个减免”、“18项交管业务一证即办”、“业务容缺办理”等改革措施,努力提升邮政渠道代办交管业务的服务质量及水平。

深圳、东莞的车主

办起服务来实在

太方便了

赶紧把好消息告诉你身边的车主吧!

互动话题

广东交警李尹涛

在《广东交通》与你互动:

学生上下学注意事项

关注微信公众号在后台留言

除了和警官互动

还有惊喜等着你哦

中国交通频道·广东

警官介绍

李尹涛,34岁,中共党员,广东警官学院法学毕业,2010年02月加入公安队伍,现在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黄岗中队任一级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