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定损大概多少时间(车定损需要多长时间)

国内私家车数量不断增加,大大小小的交通事故也逐级多了起来,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免不了要对车子定责定损,时间拖久了难免会造成出行不便,那么一般来讲车辆定损需要多久呢?接下来就听听车险查勘定损员怎么说。

车辆定损一般需要多久

一般当天就能完成。

根据某大型保险公司的车险查勘定损员透露,对于没有争议的赔偿,受损地在当地保险公司的小事故一般1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车辆定损,受损地在外地的需要1-3个工作日完成车辆定损,涉及到人伤的复杂大事故按规定也不应超过2个月。

定损后修车时间可以咨询当地修理厂,定损费用一般是车险查勘员与车主以及汽车维修厂沟通后确定的,不过由于车子出险造成的误工费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法律方面也没有明确规定。

注:以上内容是由小编口头咨询车险查勘员获得的信息,实际的车辆定损时间请以投保公司答复为准。

车辆定损流程是怎样的

车辆出事故之后,定损是由保险公司来定的,所以,出险后第一个步骤是先报警,等待交警来划定责任,同时要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并保留事故现场,等待理赔人员达到现场取证,并核定事故损失。一般流程如下:

1、报案:当发生了交通事故应在第一时间向交警以及保险公司报案;

2、定责定损:报案后交警部门会根据车辆事故的具体情况进行责任判定,并开具《交通事故认定书》,同时保险公司的定损员也会在现场为车辆进行初步的定损,并开具《机动车保险索赔申请书》;

3、裁决处罚:交警部门会根据相关的规定,对事故责任人予以警告、罚款、吊扣吊销驾照或拘留等处罚;

4、保险索赔:待车辆到往指定维修点或者4S店维修过后,通过相关票据向保险公司进行索赔。部分4S店与保险公司签订了直赔协议,赔偿款会直接打给4S店,这种情况车主只需要等车子修好后直接去提车就好了,可以省去中间很多流程。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在急招车辆查勘定损员(即汽车估损师),如有兴趣转行做查勘定损员,可私信或评论区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