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买什么品种的好(买哪种淀粉好)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生粉,红薯淀粉、玉米淀粉、小麦淀粉、木薯淀粉、土豆淀粉,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这么多种类?其实以前我也不了解,今天我的大厨老友教了我一招,和大家分享一下,看看每种生粉到底有什么作用。

1、西红柿蛋汤、木耳肉片汤、丝瓜蛋汤,我们在做这些汤的时候,往往希望勾出比较浓稠的芡,喝到嘴里会有丝滑柔嫩的口感,这时候就用我们的土豆生粉来勾芡。

2、我们在炒肉丝的时候,往往希望肉质比较嫩滑。猜到用什么了吗?对,玉米淀粉挂糊就好。

3、如果想让油炸的食物变得酥脆,红薯淀粉就是最好的搭档。将需要油炸的食物裹上稀释的红薯淀粉,放在油锅里炸一炸。食物自然蓬松酥脆。

4、你知道木薯淀粉是做什么的吗?它是专门针对做甜品的。我们的甜品里加上了稀释的木薯淀粉,会非常美味哦。

5、那小麦淀粉呢?你一定用得很少吧。其实它是用来制作凉皮用的。凉皮加入了小麦淀粉会变得很筋道,吃起来Q弹爽口。

你学会了吗?学会了,请关注我,以后有更多的生活小常识,小妙招。与您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