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储存是什么(安卓手机存储的其他是什么)

说缓存,这可能就是iPhone的存储比安卓手机耐用的根本原因了。对于iOS上的应用来说,它们都工作在一个沙盒里面,在iOS划定的特定空间内折腾,完全不可能超出这个划定的区域。当然,这个机制在苹果提供文件应用以后会有一定的变化。

而对于Android系统上的应用来说,只要获得存储权限,那就可以肆意妄为。国产应用可能就没有能遵守Android开发规范的,所以总会在并不属于自己的领地上撒尿做标记。最后就把整个存储空间搞得乌烟瘴气,到处残留着各种上古遗迹。哪怕是那种多年前卸载的应用,也依然会在某个隐蔽的角落留下自己曾经来过的痕迹。

更坑的是,国内Android系统采用的真后台机制,这就导致很多应用即便在后台,也可以以优化用户体验为由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搞不好就会时时刻刻往手机里面塞一堆有用没用的东西。而当应用只能在自己的领地折腾的时候,其实也就没必要做那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了,自然也就不会做无用功。所以,iOS能够强制约束应用的活动范围,直接导致了这些应用没有了瞎折腾的动因了。

所以总体上来说,除非是真的有大量大文件存储需求,否则iPhone的存储确实会更耐用一些。如果使用128GB的安卓手机已经勉强可以应付,那么128GB的iPhone肯定足够了!何况,iPhone的存储是真的贵啊!能省则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