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有什么游戏机(2010年游戏机有哪些)

那么任天堂作为童年回忆代表性里程碑,他在那个时代的产品你熟知几个又拥有几个呢?

1.任天堂Game&Watch

这款掌机是任天堂在1980年至1991年发售的便携式游戏机。它的出现可以说对掌机从新赋予了新的定义,终止了掌机二极管屏幕的时代,是世界上最早的掌上液晶电子游戏机。由任天堂的横井军平设计,全球总共销售了3200万个。

2.任天堂Game Boy

因为其机体厚度堪比板砖,所以被玩家昵称为砖机,是任天堂Game Boy系列的第一代掌机,于1989年发售,是任天堂继Game&Watch之后的后续商品。2000年6月,GB掌机(包括GBP和GBC)达成了一亿台的销量,也是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一数字的游戏机,而根据不完全统计,GB的共计销量在1亿1800万台左右。


3.任天堂GBP

Game Boy Pocket(简称为GBP)是任天堂GB的改版机型,兼容GB软件,但要比GB更小巧,体积缩小了近30%,而且对LCD的屏幕也进行了优化改良,可以说是GB的轻薄版。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句,GBP是有名的电老虎,南孚电池的聚能环都不够看!


4.任天堂GBL

GBL是GameBoy Light的简称,在1998年4月14日发布的一款新型游戏机种。鉴于液晶显示屏的特性,以往的GB主机只能够在光源充足的情况下使用,限制了掌机随时游玩的特性,而GBL加入了背光等新特性,其完全兼容以往GB游戏。初代修仙党的福音。但是这款机型在中国市场却流通不多,了解的人则更少。

5.任天堂GBC

经典中的经典,相信有不少朋友接触任天堂掌机都是从这款开始的,而对于老玩家来说,从此游戏的世界不再是灰白黑色,GBC指的是Game Boy Color是日本任天堂公司开发的一种彩色屏幕携带式电子游戏机,于1998年10月21日正式发售。

有多少小伙伴当年就为了看口袋金中红色暴鲤龙的颜色和出场闪光特效四处借GBC玩的,举个爪~


6.任天堂GBA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GBA其实有两种,一种大一点一种小一点,其实这是它的两个改版机型,一种是日本生产的,一种是和中国公司小神游生产的小神游GBA。

这款机型于2001年3月21日发售,最大特点是采用了彩色的TFT液晶屏幕。可向下兼容上一代的的GB游戏。


7.任天堂SP

全名Game Boy Advance SP(二代掌机),任天堂公司于2003年2月在日本发布的GBA升级版掌上游戏机,2004年10月27日任天堂与中国神游科技合作,在中国大陆发售中国版的GBA SP。

8.GBM

(任天堂公司第二代掌上游戏机GBA的改版)


Game Boy MICRO是任天堂公司于2005年发售的便携式游戏机,是GBA的衍生机型,兼容GBA游戏软件。

GBM 是GBA系列第3种款式,有着4吋(10.16厘米)宽、2吋(5.08厘米)高、0.7吋(1.78厘米)厚,2.8盎司(79.4克)的轻薄短小机身,更鲜明的高精细度2吋背光液晶萤幕,并引入手机产品常见的可替换面板设计以及金属外壳材质,具备蓝色冷光显示的开始钮与选择钮,营造出更具质感、更为个性化的造型风格。

GBM 完全相容于以往的GBA主机,GBM主机可兼容所有GBA游戏,但以往的GB GBC游戏不能运行,同时也可搭配GBA 专用SD记忆卡影音播放装置“Playan”,提供MP3音乐与ASF / MP4影片的播放功能。


9.任天堂nds

任天堂公司第三代掌上游戏机,于2004年发售,主要的特征包括了双屏幕显示,其中下方的屏幕为触摸屏,并配置有麦克风声音输入装置和 Wi-Fi 无线网络功能。


10.任天堂NDSL

NDSL是任天堂2004年12月推出的新型掌机NDS的改进版本,2006年3月2日开始在日本发售。NDSL保留了NDS独特的机能,并对其进行改进,使之轻量化,提高了携带性,加强了画面的明亮度。

11.任天堂2DS、3DS

3DS是任天堂公司于2011年推出的第四代便携式游戏机,属任天堂DS后续机种,2012年11月1日在日本上市。利用视差障壁技术,让玩家不需配戴特殊眼镜即可感受到裸眼3D图像。该平台向下兼容任天堂DS软件, 2012年9月发行繁体中文版3DS。2012年11月发行简体中文版3DS。

NINTENDO 2DS(任天堂2DS)是任天堂出品的的入门级游戏设备,采用单一平面机体设计,不支持裸眼3D显示效果,兼容3DS游戏,向下兼容NDS游戏。可以看作是一台没有裸眼3D功能的全功能3DS。虽然叫2ds但是可比3ds发售时间要晚一些哦。

2013年8月28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