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迈一小时跑多少公里(80迈一小时能跑多少公里)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汽车保有量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成年以后就会考取驾照。可是新手司机和老司机之间在沟通的时候却常常会出现分歧,例如在城市道路行驶的时候,老司机会跟新手司机炫耀自己把车速开到了“80迈”,但是新手司机打开手机一算发现却已经超速,好意提醒却遭到了嘲笑。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是用公里来计算时速,我们考驾照的时候也是按照这个单位来学习的,基本上很少接触到码和迈。一般情况下,如果没有借助网络查询,很多人都不知道迈和公里的换算公式。可为什么那么多司机会把“迈”挂在嘴边呢?

蚂蚁庄园题目:汽车司机常提到的“时速80迈”,意思是时速80公里吗?

答案:不是。

实际上,“码”和“迈”都是英制的单位。码就是yard,1码等于3英尺,约等于0.91米。所以时速80码约等于73米/小时。迈就是mile,是英里的意思,1迈(英里)约等于1.609千米。所以时速80迈的意思并不是80公里每小时,而是约等于129公里每小时。


因为我国早期的汽车是从英国、美国进口的,所以采用的都是英制的时速单位。后来我国自主生产的汽车都采用公制的时速单位,基本上都是千米(公里)/时速。但是还有一些人习惯把时速叫成“码”或“迈”,这样就会造成一些误解。

【强悍的替补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