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w电源能带什么显卡(航嘉500w电源能带什么显卡)

4月24日,据Moore's Law Is Dead报道,非公版的RTX 4090显卡将不满足于600W供电,有多个RTX 4090非公版型号,功耗超过了700W。



小雷了解到,英伟达RTX 40系列采用Ada Lovelace GPU架构,核心加速频率提升至2.2到2.5Ghz,据说游戏性能相比前代可以提升50%以上。新显卡将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代工商有可能是三星,毕竟台积电的5nm产能早已被苹果、英特尔等厂商霸占,留给英特尔的产能可能不多,而且三星代工相对来说要更便宜一点。


性能大幅提升,意味着这款RTX显卡的功耗也将上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此前,有消息称英伟达RTX 4090显卡的TBP为600W,同时还提供全新的16pin供电接口,支持600W或更高的电源,而定制版的RTX 4090,在频率等方面可能都会进一步提升,功耗更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当然了,想要驾驭一款功耗超700W的显卡,电源肯定是要升级的了,大部分家用台式机的电源都在500W到600W左右,连一个显卡都带不动,更何况驱动CPU等其它部分。一位匿名的OEM消息人士表示,PC、OEM厂商将会推出体积更大的机箱,可容纳更好的电源、更强的散热系统,1000W以上的电源很快就会成为标准。


话说回来,一张显卡都要700W,加上CPU,功耗应该能上1000W了。一般来说,电吹风、热水壶等超过1200W的电器被称为大功率电器,在大学宿舍都是被禁止使用的,如今搭配RTX 4090的主机功率应该也要超1000W,大功率电器实锤了,一个月也要烧掉不少电费吧。

Moore's Law Is Dead援引消息人士称,英伟达可能抢在其它厂商之前推出RTX 4090,但AMD这边似乎不急,他们可能会现推出基于Navi 33的中端显卡,也就是说,RX7000系列没那么早到来。小雷认为,买4090之前还得看看自己能不能承受电费上涨,不然的话还是等等RX7000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