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399是什么诈骗电话吗(95398是诈骗电话吗)

10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机关涉企案件“攻坚行动”新闻通报会获悉,涉企案件“攻坚行动”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工作部署,以攻坚力度、决胜姿态,集聚资源、整合力量,全力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打击效果。

1、历城分局侦破亿源公司涉嫌合同诈骗案

2020年3月24日,水发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与亿源公司签订购买石油焦合同,在水发公司支付240万元货款后,亿源公司未履行合同约定,至报案时也未发货,涉嫌合同诈骗。时值疫情严峻时期,历城分局经侦大队调配具有多年侦办经验的经侦民警组成攻坚小组,分析明确案件侦办方向。通过快速全面的收集、固定证据,分析涉案企业、人员的资金流向,快速锁定涉案人员。办案民警对涉案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涉案人员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犯罪,主动与受害企业取得联系,将涉案资金240万元全部退还给受害企业,案件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2、高新分局侦破利星行被合同诈骗案

2014年3月,山东利星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一台价值110万元的卡特控制机被合同诈骗,3名罪犯被判处14年有期徒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销赃后潜逃,从此销声匿迹,导致案件后续侦破工作中断。高新分局秉持“追逃到底,永不放弃”的工作精神,在先后组织10余次追逃行动后,于2019年9月成功将李某某抓获归案,并顺线查找到销赃责任人。2020年4月,该案成功全案告破,并为报案公司挽回经济损失90余万元。利星行山东区总经理给高新分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称赞办案民警“护企先锋正气浩然,攻坚克难无私无畏。”

3、章丘分局侦破李某某涉嫌职务侵占案

2020年2月24日,章丘某工厂报案称:该工厂业务员李某某通过伪造客户生产计划单,虚构公司生产、发货排程单以及客户间经济往来等信息,骗取合作单位信任,侵占公司财物200余万元。章丘分局经侦大队经初查后于2020年3月16日立案侦查,克服疫情等困扰,按照市局涉企案件“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快立、快侦、快破、快结”四快原则,迅速查明案件事实,迅速对嫌疑人采取强制措善,于4月7日迅速侦查终结,将本案移诉至检察机关。从立案到起诉不到1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我市经侦部门打击涉企经济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能力及决心。

4、历下分局侦破王某等人涉嫌保险诈骗案

2019年11月平安保险山东分公司报案称济南某运输公司伪造事故现场骗取保险理赔20万元。接报后历下分局经侦大队秉持“小案快破”工作理念,迅速立案侦查,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全部抓获归案,并将20万元被骗保金全部追回。2020年4月,该案侦查终结依法移诉至检察机关。案件办结后,平安保险山东分公司向历下分局经侦大队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对经侦大队服务企业发展,及时有力打击保险诈骗犯罪,为企业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5、市中分局侦破毕某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在内部检查时发现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毕某某在济南公司负责配件业务期间,以促销费的名义向业务关联公司索要钱款,共计95399元。2020年5月9日,市中分局开展深入查证工作后,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毕某某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并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督促犯罪嫌疑人将赃款95399元全部退回。2020年5月,市中分局经侦大队以毕某某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移诉至检察机关。济南国美电器监察室主任表示,“市中经侦大队办案效率高,办案效果好!积极为企业挽回损失,切实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非常感谢!”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