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六万大保多少钱(奥迪a4l六万公里大保养多少钱)

三年或十万公里的质保期内如何给爱车保养更划算呢?首先咱们了解一下,常规保养项目及更换周期:机油+机油滤(一年或一万公里)、火花塞(两万公里)、变速箱油(六万公里)、刹车油(两年或四万公里)、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三十六个月或三万公里)。

奥迪原装机油

常规保养项目中:机油、机油滤、火花塞三个项目强烈推荐在4s店保养,因为这三个项目涉及到发动机质保。有朋友会说:国家早就出台政策在修理厂保养也不影响质保。如果一旦发动机出现故障,如何证明你在修理厂更换的机油、机油滤、火花塞没有问题呢?尽管4s店的收费高,还是有省钱小窍门的:提前预约保养可享工时费打折、机油只加注5L不需要完全加满这样可以少开1L机油(机油只要在上下刻度直接就是合格的无需加满,这一代发动机机油消耗量很小,一个保养周期内不会报警)、火花塞严格按照2万公里更换(一旦超过两万公里未更换导致发动机大修是不享受质保的)。


使用两万公里的火花塞


原装机油滤芯

除了“必须”在4s店做的三个项目外:空气滤(需要注意区分高低功率,我一直选择曼牌)、空调滤(之前一直用的马勒,个人觉得曼牌的太贵了不划算,最近买了一次碳立方虽然和曼牌的三代滤芯比质量不及,但是价格只是六分之一,和马勒的二代滤芯对比质量更好)、刹车油(我也是在4s换的,很多朋友反馈在外面换油以后刹车会有异响,换回原厂的就解决了)、变速箱油(记得一定要用双离合变速箱油,),这些项目都可以在外面修理厂做,如果动手能力强的朋友空气滤、空调滤也可以自己动手做。空调滤芯:建议脏了就换,也可以自己增加厂家减配掉的外置空调滤(买最便宜的就可以,质量好的会影响空调出风量),这样可以延长内置滤芯使用寿命,让鼓风机更干净。空气滤芯:根据当地空气质量提前或延后更换,我一般2万公里更换,空气滤芯是发动机的“口罩”,提前更换要比提前更换机油好处更大,切记如果车辆涉水要及时检查滤芯,滤芯打湿以后滤纸容易断裂。刹车油:可以根据含水量来判断是否更换,空气干燥的地区6万公里更换也没有问题,也可以用检测笔测一下含水量。变速箱油:双离合变速箱重力换油就可以,变速箱滤芯也无需更换,如果用循环机换油不但没必要,而且费用还想翻倍。


空气滤芯,高低功率发动机有区别


DOT4 制动液


双离合变速箱油

要不要除积炭呢?所有4s店推荐的清洗项目都不要做,因为除积炭是维修项目,并不是保养项目,车辆什么时候感到异常了再做就可以。如果想精致养车,也可以按照一定公里数使用燃油添加剂。很多朋友不理解2万公里换火花塞和空滤,可以自己对比大公里数不更换和更换完以后车子的油耗和动力,自己就知道该不该更换了。

这是我的保养策略,你觉得合理吗?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如果有不全面不准确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补充。懂车帝奥迪A4L车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