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什么时候发(草莓什么时候发芽)


鲜活的枝条使劲下拉,沾土就能生根,草莓就能这样繁殖

虽说比起传统的播种方式,扦插的效率更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培育出小苗,但扦插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插入土壤中的枝叶并不能保证它们百分百的成活。

因此,为了有效解决扦插身上的弊端,后来人们又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繁殖方法。简单来说,此方法的大致内容分两步:第一,将鲜活的枝条使劲下拉;第二,枝条遇土成功生根发芽。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式存在局限,并非所有品种的植物都可利用它来有效繁殖。下面小花以草莓苗为例,给大家展示一下。

首先,眼下虽不是草莓果实大量成熟的日子,但植株却同样生长得非常欢脱,一丛丛绿叶大肆走茎繁殖。可以说,一年中唯有现在才是草莓苗繁殖的最佳时间。草莓植株的话,比较特别,它们主要依靠走茎这种方式繁殖。

自果期结束以来,植株的枝条会不断拉长,差不多伸展至十多公分后,上面就会大量萌生出新的芽点,后者只要接触到土壤,就会迅速的生根发芽,远比扦插更加高效。

最重要的是,所谓走茎并不是一次性的消耗品,它们可以重复使用,最多可以繁殖出五代新生的嫩苗。因此,只要掌握了方法,大家完全可以通过一盆草莓随便繁殖出好几十盆新苗。

其次,走茎刚开始的形态是一段段光秃秃的茎条,上面不带一片叶子,之后慢慢发育成熟芽点才会出现。此时,大家可在走茎上长出芽点位置的旁边放置一个小小的花盆,里面盛装好养花专用的营养土,拖动茎条,将该芽点实在的压入土壤里,浇水,湿润的盆土有助于芽点尽快生根发芽。据有关人员统计,走茎方式繁殖的成功率近乎于百分之百,效果十分显著。

小花认为,下压法确实拥有可取之处,且每种植物的具体操作步骤有所差异,需要大家预先了解清楚。而比较常见可用该方法进行繁殖的花卉,总结起来有铁线莲、月季、绣球、三角梅等等。

之所以避开传统的繁殖方式,为大家重点推荐下压法,还因有的品种本身,扦插成活率非常低下,需要大家另辟蹊径。正如草莓苗一般,简单的走茎繁殖就能有效提高植株的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