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号段有什么特殊(188号段有哪些)

自2015年提出提速降费以来,“网络提速降费”已经连续三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提速降费的号角下,三大运营商优化了很多服务。

今年更是运营商服务优化最重要的一年,因为在5月14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要求11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携号转网”,深入做好准备工作,严查擅自增加办理条件等行为。

“携号转网”马上就会成为现实,网友们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转去自己更认可的运营商。

157、188、170号段无法携号转网

目前,国内的中国移动用户是最多的,个人用户9.3亿户,市场占有量最多。相应的,想携号转网的人也多。但移动有3个号段无法携号转网,你知道吗?

这三个号段就是157、188、170开头的电话号码,中国移动官方已经明确表示,这三号号段的电话号码无法携号转网,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这三个号段都是移动的特殊号段,157和188号段是移动4G网络探索时的专属号段,在技术上这两个号段的号码是无法直接转让的。按照工信部关于携号转网的规则说明,这两个号段是不参与携号转网。

170号段就更特殊了,这是移动自己的虚拟运营号段,也就是说,即是是携号转网,这个号段也只能存在于移动的系统里,是无法完成调转的。

目前,据媒体报道,这三个号段共有超1.5亿的用户。

绑定了家庭宽带的用户也无法携号转网

此前,王二小写过运营商免费宽带的套路,到期自动续费,不会提前提醒,注销宽带账户困难,还有额外费用,最重要的是,还影响携号转网。

随着携号转网的到来,手机被绑定了宽带业务,用户可能将面临难度极大的“转网工程”。

你在选择安装免费宽带后,运营商把你的手机号码绑定到这个宽带,即使你不使用这个运营商的宽带,你也不能进行携号转网的业务。

这对想携号转网的用户来说是一种障碍,这种障碍是无形的,而且一开始没人会告诉你。

移动宽带业务,得益于其较大的优惠力度,甚至免费赠送,现在,中国移动已经有了1.68亿宽带用户,这些相关号码都不能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最新流程

此前,几个携号转网试点城市在实际的操作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被网友吐槽说流程复杂。

在这大半年的试点过程中,携号转网的流程越来越简化,最新的流程只有3步:

第一步

通过手机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编辑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第二步

查询符合条件后,通过手机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编辑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授权码有效时间30分钟。

第三步

收到授权码以后,凭有效证件和授权码到拟转入的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入网即可。

相比老流程,新流程上线后,用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部分企业还提供了掌厅、网厅等查询方式,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携号转网的效率大大提高。

现在,离全国全面实行携号转网,还有5个月,如果你有要转网的打算,记得在没转网之前,最好不要办理任何业务,运营商很多业务都是有服务期限的,一般一年起,号码有还在合同期内的业务,会不能携号转网。

你会携号转网吗?转网的话,会想要转到哪家运营商去?

(编辑:W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