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慧谷是什么(冰山慧谷是什么街道)

它们

是藏在城市里的宝藏栖所


它们

在创意中点燃向往的生活


小长假

和“大布”一起

探访大连的创意产业园

玩出风格和不同




风云工坊 藏在室内的百年徽派老宅


当红砖与艺术邂逅,能碰撞出怎样的灵感火花?

在这座集装箱创意园区的转角,活灵活现的砖雕成为了打开艺术空间的魔法钥匙,让人不禁被吸引,慢慢步入这个静谧的休憩空间。



风云工坊内别有洞天,百年徽派古建筑深藏其中,这座完整而庞大的老宅远道而来,再由能工巧匠重新组装,藏身在现代气息十足的园区之中,仿佛一秒穿越古今,感受着江南亭台水榭的款款温情。



风云工坊集合了古楼茶室、休闲露营咖啡、各色手作体验、艺术品展览空间、铁锅炖等多重体验项目,在三层的免费共享书吧,还可以欣赏到上世纪的老物件。



地址:

高新区七贤岭火炬路49号


冰山慧谷 这里是大连人心中的“大冷”

大连冷冻机厂自创建以来,“大冷”便成为了老大连人心目中的城市地标之一,这里承载着始自1930年的城市记忆和情怀。



近百年历史沉积的老工业园区,与当代艺术和文化相碰撞,成为了都市慢生活的灵魂栖息地。



漫步冰山慧谷,茂盛的槐树撑起片片绿荫,以文化创意为主的梦想长廊、独具大连匠人精神特色的匠人街、记录传承和发展的1930·冰山工业文化展览馆,还有各具特色的咖啡厅、动感十足的蹦床空间、复古潮流的古着商店,都让人可以在这个创意“园中园”里,不断追寻到时光更迭的脚步。



目前,冰山慧谷正在建设可举办专业标准赛事级的运动冰场以及“熊洞街”项目等全新体验区,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出行感受。



地址:

沙河口区春柳街道西南路888号


逅库创意产业园 大隐于市的城市院子

后工业风的城市庭院,黑白色loft风格建筑,在逅库创意产业园,可以享受到繁忙生活中的片刻宁静。



这个创意园由上世纪70年代的老泥瓦工具厂改造而成,将北欧的建筑风格和传统的北京四合院相结合,别具风情和特色。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千年活字印刷术、玻璃手工艺制作等神奇体验,也可以在氛围感咖啡厅享用休闲的下午茶时光。



目前,产业园正在筹备逅库艺术大师工坊,届时,将有20位辽宁省非遗工艺美术大师进驻,涵盖贝雕、玉雕、陶瓷、皮雕、刺绣、抽纱布艺、葫芦、剪纸等传统手工艺术门类,带市民一起体验传统艺术的魅力。



地址:

西岗区北岗街27号


缘起·1983(大连)文化创意产业园“人世间”同款老工厂

在大连

有着一座“人世间”同款的老工厂

一度成为梦回上世纪80年代的小众打卡地


大连前革水泥厂旧址老工业厂房曾经见证工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在那段岁月里,镌刻着城市的勋章和荣耀。



如今,城市发展、工业转型,这座老水泥厂园区由大连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鲁美等多方专家论证并规划设计,完成了老工业厂房建筑修缮加固改造、基础设施的水暖电网配套、园区景观和绿化,白酒制作体验坊、摄影培训基地等50多个项目陆续签约入驻,成为了创意产业园中的新秀,焕发出新生机的老厂继续延续着历史的脉络。



地址:

甘井子区新水泥路99号


金一文创园 属于“老甘井子”的回忆杀

位于漫街里的金一文创园,珍藏着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回忆。



文创园由具有63年历史的原大钢幼儿园装修改造而成,经过改造的独立院落宽敞开阔,里面展览了很多年代感十足的家具电器和日用品,在这里,能够追寻到属于“老甘井子”的回忆。



在文创园的周围,是具有大连特色的老式居民楼,漫步其间,仿佛置身电影《夏洛特烦恼》,重新回到小时候。



地址:

甘井子区椒金山街道金二街3号


鞍钢大连科创文化创意产业园 做个工业风运动达人

曾经的钢铁工厂

如今的绿茵球场


这个创意产业园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保留下来的工业用房,砖混结构的硬工业风,高挑的内部空间,别具建筑风貌。



如今,园区北院已经建设完工,南院部分文体项目也完工并投入使用,非常适合运动爱好者们前来体验。



地址:

甘井子区丰收路247号


中景文化产业园 穿越时间的科技之旅

帅气的兔子主题咖啡、梦幻的全息科幻之旅,中景文化产业园由大连钢铁厂所属大钢印刷厂旧址改造而成,依托5G全息和AI技术的完美结合,打造出了沉浸式的展示活动馆。



在这里,可以探访雅皮兔主题咖啡馆和安全岛智能科技体验馆项目。



地址:

甘井子区椒东街7号


729艺术空间文化产业园区 多元化雕塑文化体验

29大主题雕塑群,叙写中华民族近百年的历史沧桑,在729艺术空间文化产业园区,仿佛置身于历史空间隧道之中,唤起人们对国学文化和民族历史的追忆。



这里是大型雕塑的摇篮,也是多元化的体验空间。羽毛球馆、咖啡馆、射箭棒球馆等丰富的业态,宜动宜静,让市民和游客尽情享受假日生活。



地址:

金普新区辽宁街三号


本条微信由“大连发布”(微信号:dl-fabu)编辑制作

文字:宋宇 毕重伟

资料:甘井子区委宣传部 金普新区管委会

图片:雪林

部分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美编:潘晓晴

编辑:王辰

校对:鞠传强 孟颖

主编:单淼

监制:穆军 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