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买单不买双(mate买单不买双)

确实有一个“一加就要买单”的梗(单数机型比双数机型的口碑好),但是不要迷信,买手机还是要看自己的预算以及看产品如何,虽然还不知道价格,但是根据目前泄露的信息来看一加9/9 Pro应该会不错,尤其是这次换回了全新ColorOS,补齐了系统短板。

其实不只是有“一加就要买单”的梗,还有友商单数不能买的梗,不管是一加还是友商这个大家不用太较真说的对不对,毕竟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

友商就不说了,就说说“一加要买单”这个梗吧,这其实是网友对一加历代机型的总结,所以这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2013年底,刘作虎离开工作了十多年的OPPO出来创立一加,并在2014年发布了一加手机1,“手感真TM爽”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从设计方面和硬件配置方面来说一加手机1与OPPO Find 5有诸多相似之处,并率先采用了3GB RAM,系统方面国内使用的是ColorOS,国外则是CM,1999.99元的定价却显得厚道很多。一加手机1虽然在国内是叫好不叫座,但是在国际上却掀起了巨大的讨论,超过150万的销量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也算得上是开门红。

2015年,一加手机2发布,但是这代手机并没有被市场认可,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骁龙810,不要说一加手机了,即便当时如日中天的小米也因此折戟沉沙。

在国内真正开始产生较大影响的是一加3/3T,这款手机20W低压快充、6GB的统一内存,旗舰机的配置,2499元起的售价,一加的影响力在我看来从这代刚开始打开。

一加跳过了4直接到了5/5T,这代手机用户是让一加公司头疼的,因为钉子户太多了,经典的骁龙835处理器,到现在也依然是主流的8GB运存,吸引了太多人,一加都开始缺货了。有时候我都怀疑“一加要买单”这个梗都是一加5系列用户造出来的。

一加6/6T在我看来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这也导致了在国内口碑一般,跟国内手机竞争白热化相比国外市场相对容易很多,正是这两款手机帮助一加登顶印度高端手机市场(400美元)。

如果说一加5推动了8GB RAM的普及,那一加7/7 Pro系列则推动了高刷屏的普及,一加7 Pro的屏幕太惊艳了,受欢迎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大概也是这个时候一加手机要买单数的说法开始流行。

一加8系列从手机本身来说不错,但是不像一加5系列和7系列那样有个特别亮的点,以至于大家都开始说禅定。

简单回顾下一加的历代机型(其实还有个放弃的X系列)可以看出来,一加历代机型中确实是单数的机型更加有特色,尤其是一加5系列率先推出8GB RAM和一加7系列率先推出高刷屏在当时的整个安卓手机阵营都是领先的。

现在要推出的是一加9,是不是值得买还是要等正式发布,从目前透露出的消息来看有几点值得注意:

影像: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一加9系列的看点就是影像系统,这次与哈苏联名合作,对于喜欢哈苏的朋友或者想加个独特的「一加 | 哈苏」水印的朋友是好事儿。对于多数人来说还是要看实际的拍摄效果,前不久Find X3的广角镜头惊艳了我,IMX766+自由曲面镜头的组合在整个手机行业都是领先的,与Find X3相比主摄的CMOS升级到了全新的IMX798,可能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屏幕:大概是从一加7系列上吃到了好屏幕的甜头,之后的一加手机都特别注重屏幕,根据目前已经公开的消息一加9系列使用了2K+120Hz的LTPO柔性屏,刷新了DisplayMate的13项记录,目前来看应该是今年手机屏幕的天花板。

系统:从去年开始欧加集团进行了资源整合并共享研发系统,ColorOS这两年的进步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稳稳跻身一线ROM行列,一加9系列的系统再次回归ColorOS是一个加分项,也终于不用禅定了?

根据一加8 Pro的定价,个人估计一加9 Pro的定价在5000元上下,这个价位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三星S30+,OPPO X3 Pro,以及将要发布的小米11 Pro、华为P50,旗舰机比配置性能大家都是在伯仲之间很难拉开差距。刘作虎对于欧加集团产品线的梳理目前来看可能是:一加主打线上,更加有性价比,OPPO Find 系列主打线下,形成错位竞争。即便两者之间有冲突,最终也是欧加集团的胜利;与三星S30+相比ColorOS拥有巨大的优势,影像系统尤其是超广角也是优势,屏幕素质相当;小米11 Pro还没发布不好比较,按Mate40系列的定价华为P50 Pro可能在6500-7000价位区间,5000价位段的应该是P50,这样的话单论产品一加9 Pro应该有明显优势。

一加手机要买单数这个梗大家也不必太当真,万一加10更好那你买还是不买呢?最终还是要看产品如何,就目前的信息来看一加9系列还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