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次品是什么意思(华硕笔记本系列区别)

此前给大家分享过内存/显卡/硬盘的二手货分辨方法(显卡/内存/硬盘,如何判断是不是二手货?),那么今天就再给大家分享主板和CPU二手货的判别教程,其实买硬件最难的就是分辨二手货了,毕竟现在很多电商都喜欢以次充好,以旧充新,所以,学会辨别二手产品,也是装机必备技能之一。

CPU

CPU分为散片和盒装,而盒装有国行和水货,国行盒装都有代理商标识贴纸,比如京东、神舟数码等等,而且有序列号可以查询。

Intel处理器正品盒装都会有原装散热器,除了带K后缀的CPU没有之外其他都有,此外还有说明书、保修卡、贴纸。

正版处理器都会印刷上CPU型号、S-Spec号以及Batch号,这个必须和包装盒上的号码一致,如果没有标明这三种号码,一般是ES或QS产品,是用来测试用的产品,一般只有某宝某鱼可以买到,价格便宜,但不建议大家购买。

左边正式版,右边ES版

CPU顶盖的耳朵在全新的时候是不会有压痕的,这也是检查是否二手的重点。

左边全新,右边二手

全新的处理器都非常干净,顶盖没有硅脂的痕迹,而触点的颜色几乎是银白色,二手一般是发黄的。

左边新,右边旧

主板

买主板买一线产品,对于小白来说也是最好的选择,至少能避免很多问题,售后有足够的保证。但是,虽然产品是正品,但有些商家可能也会给你发一些别人退货的产品,虽然不影响使用,但如果是强迫症就另说了,那么如何判断主板是否二手呢?下面以华硕主板为例。

华硕国行主板除了包装是中文之外,还有产品信息的标签,写着产品名称、代理商、地址、官网、产地。

绝大多数大品牌的主板都会有一张贴纸,上面有产品信息,比如产品序列号、详细型号、主板生产日期等等,而这些数据,都可以在官方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上查到。

比如华硕的主板可以在微信号上查询,且由于华硕提供一年换新服务,所以在注册一年换新服务时,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所购买的产品是否为国行正品。

上面都在说如何判断是否正品,那么下面进入正题,如何看二手产品。

全新的主板包装静电袋是不会有很多褶皱的,封条贴纸也都完好。

除了主板之外,大家要看好说明书,说明上有提到的东西必须都有才行,这不仅关系到产品是否二手的问题,如果出现其他问题,商家可能会以此作为禁止退换货的理由。

装机之前,仔细检查CPU底座的针脚,如果出现针脚弯曲,就是问题产品,不是二手就是次品。

检查固定主板的螺丝孔,如果是全新的主板,那么这个螺丝孔上面的锡点是光亮饱满的,不会有任何划痕。

检查后置I/O接口,所有的接口必须干净整洁,没有任何灰尘,也没有任何氧化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