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环能测什么软件下载(华为手环可以测什么)

随着科技发展,人们对健康的意识逐渐觉醒,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心自己的身体状况,而这也吸引了科技厂商的关注,可穿戴产品等与健康相关的产业也就飞速发展了起来。

IDC2021 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报道,就为我们揭露了目前可穿戴市场的发展状况与市场分布,其中在腕上穿戴设备细分领域,华为与苹果的出货量并列第一,而这也意味着华为在 2020 年第二季度后,再一次在这个领域登顶。

想要实现这样的优秀成绩,自然也就离不开华为在健康领域的持续大力投入。早在 2015 年,华为就开始布局可穿戴产品了,而后更是凭借着持续投入,接连推出华为手环、华为 WATCH 系列和华为 WATCH GT 系列等可穿戴产品。

更难得的是,华为在 2021 年还在可穿戴领域实现了巨大的突破,发布了 WATCH3 系列和 WATCH GT3 系列等惊喜产品,在硬件和软件上都带来了不少革新式的优秀体验。而在 12 月 23 日的华为冬季新品发布会上,他们更是带来了华为首款可测量血压的腕部智能设备——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 华为WATCH D。

为什么要发布这样的一款产品?这里就要绕回到华为对于健康领域的持续关注上了。华为此前其实已经在可穿戴产品上搭载了非常多针对健康的功能,比如心电采集、心率监测、体温检测和睡眠呼吸暂停监测等,而这一次,华为 WATCH D 则是为了“所有慢病之王”——高血压而来。

众所周知,高血压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导致人类死亡的重要因素,是一种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的症状,可能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如果不加以合理控制,就会加剧罹患心脏、大脑和肾脏疾病的风险。

世卫组织则指出,只要在家中或医疗点测量血压,就有可能在早期的时候就发现高血压症状,由此尽早地改善日常生活方式从而初步控制血压水平,从而减小高血压带来的危害。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一般的电子血压体积重量都偏大,不便于携带,往往会让我们错过最佳的测量时间,从而在无形之中增加了高血压患者的负担。

而这一次推出的华为WATCH D 则不同,它既是一款轻至 40.9g、可以随身携带的智能手表,又是一款能测量多种健康数据的腕部心电血压记录仪。

为了实现在腕部测量血压,华为WATCH D 巧妙叠加微型气泵、气囊等结构,将血压测量技术融入手表,并集成高精度压力传感器、压力反馈式控制电路及低流阻气路,实现误差在 ± 3 mmHg 以内的压力测量精度。内置高分子抗拉材质表带,人因工程弧形气囊,搭配蝴蝶扣,加压过程更稳定,提升血压测量准确性。

当然,它也还支持心电采集功能,内置 ECG 高性能传感器模组,支持心电信号采集,即时生成心电图报告。血压测量和心电采集功能都通过了药监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对于我们的健康监测来说,无疑是值得信赖的。

别忘了,华为 WATCH D 本身还是一款优秀的智能手表产品,可以帮助我们规划运动、监测睡眠质量和养成良好生活新习惯等,还有丰富的应用可供选择,它可以帮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健康。

综合上面的亮点来看,华为对于智能可穿戴的设备的理解,确实是很有独到之处,从研发到产品,满满的都是惊喜。未来他们还会为我们带来多少惊喜?我们不妨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