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suv优惠多少钱(玛莎拉蒂suv最低价)

不少超豪华品牌最初对造SUV这件事是嗤之以鼻的,认为这种讨好消费者的恰饭方式有失清高。直到保时捷在2010年开发的Macan,一跃成为超豪华品牌车型里最吃香走量的车型之一后,金灿灿的利润让它们主动弯下了腰。阿斯顿·马丁DBX、劳斯莱斯库里南、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法拉利Purosangue等。可惜虽然迎合了市场需求,但高昂的售价定位,依旧保留了超豪华品牌应有的调性。


而没有SUV以及越野车沉淀的玛莎拉蒂,在涉足SUV领域的时间上,就稍晚了些。旗下首款SUV车型Levante在2016年3月亮相,起售价99.98万元。虽然顶着超豪华车型的光环很容易得到市场关注,但其既不像旅行车又不像SUV的造型设计,却引来不少同行们的质疑。


而从市场销量表现来看,Levante也没有达到预期成绩。即便是将入手门槛(算上终端优惠)下单到80万元,依旧卖不过起售价91.3万元,但强制选装到百万的保时捷Cayenne,并且差的还不是一丁半点。Levante今年一季度上险数703辆,去年累计销量4267辆。而保时捷Cayenne一季度上险数6242辆,去年累计销量30051辆。


虽然在保时捷Cayenne的较量中处于下风,但玛莎拉蒂并没有放弃和保时捷打擂台的想法,并在近期又推出定位豪华中型SUV,起售价63.88万元(可若是不选个七八万块钱的选配,没有彰显出超豪华运动SUV的样子,估计4S店都不干)的玛莎拉蒂Grecale。显然,这就是冲着保时捷Macan来的,并且还要复制Macan的成功。


这里再多聊一下保时捷Macan的成功。

这款车是保时捷在去年最畅销的车型,全球销量累计88362辆,占品牌30万总销量的30%。在拥有保时捷32%份额的中国市场中,Macan和Cayenne两款车型去年销量均破3万辆,占到国内9.57万销量的60%。


这份销量成绩,说不眼馋显然是不可能的。但能否效仿成功,还是得看玛莎拉蒂Grecale的综合表现。


在造型设计方面,Grecale是继MC20之后,第二款采用玛莎拉蒂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并根据不同的动力版本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外观方面充斥着浓郁的家族化特性,最新的三叉戟徽标、造型夸张的前包围通风口、前翼子板处经典的“鲨鱼腮”设计、双边共四处排气、扩散器等设计在凸显出运动感的同时,又很好地兼顾了豪华车型应有的从容和优雅。


车身尺寸方面,Grecale根据版本的不同,在三围尺寸方面也有着一定出入。轴距保持一致,都是2901mm。和Macan相比整体要略大一些。尾部基本没啥花哨的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层次感分明。


汽车圈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欣赏玛莎拉蒂的车辆时,最好不要从正面和侧面去看,因为这个角度看过去会有种“铁憨憨”式的肉感。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低位倾斜45度去看,呆萌大灯组看起来也多了几分凶狠相,将车辆的运动感表现的淋漓尽致。



内饰布局焕然一新,双12.3英寸的大屏设计,搭配HUD抬头显示以及8.8英寸的触控屏,这种密集紧凑的设计虽然引起不少争议,但对比只有10.9英寸中控屏的保时捷Macan,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全新造型的方向盘虽然强化了运动属性,但却丢失了之前的优雅感。


动力方面,Grecale GT版车型和Modena版车型搭载2.0T+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前者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330马力;顶配Trofeo版车型将会配备拥有海神技术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530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在性能上的表现,可以说强压保时捷Macan一头。


颜值方面可以说是乱花入各眼,但在车身尺寸和性能表现上,玛莎拉蒂Grecale确实要比保时捷Macan更优秀些,但凭此就可以和后者抗衡了吗?


没那么简单。保时捷Macan在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这些年里,用销量和口碑早已在市场上筑起了一道围墙。玛莎拉蒂同样有着超豪华属性的品牌价值,但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显然无法和保时捷相提并论,而在品控和机械素质方面,玛莎拉蒂其实也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


要说Grecale的推出,是玛莎拉蒂在入门级车型中的“翻身之作”,其实有些过誉,结合目前该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想要实现一飞冲天,很难。而要想不步入Levante的后尘,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凭借着超豪华属性的赋能,通过做好产品和口碑的方式,慢慢追赶保时捷Macan。不要一鼓作气,要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