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20多少马力(蒙迪欧20多大马力)

最近几年,福特汽车过得并不如意,失去了往昔的风采,特别是轿车市场领域,大不如从前,无论是有着“驾驶者之车”的福克斯,还是有着“马丁脸”的蒙迪欧和金牛座,销量都谈不上火爆,甚至用惨淡来形容。


尤其是福特蒙迪欧,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仅8007辆,同比下滑47.28%,这一份成绩单显然是不及格的,要知道在其巅峰时期,每个月销量始终保持在1万辆以上,如此大的差距也唯有蒙迪欧。


作为一款上世纪90年代初诞生的车型,经历28年,仅更新迭代了四次,完全就不上时代发展,就拿现款在售的蒙迪欧为例,从2013年至今还未换代,一直保持着小改款的节奏,最终结局也如我们所见,因审美疲劳、平台技术落后和缺乏科技表现,加上小毛病频出,逐渐被市场唾弃,甚至蒙迪欧已经在北美市场全线停产。


尽管现款车型表现差强人意,但福特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在工信部最新一期申报信息中,买买君看到全新换代蒙迪欧的身影,新车外观设计焕然一新,一改以往大家对蒙迪欧的固有印象,目前新车有望在年内发布、明年上市销售,这也将是蒙迪欧能否翻身的一次机会。


从申报图来看,新一代蒙迪欧不再采用我们熟悉的“马丁脸”造型,而是采用了福特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这种改变也是从福睿斯最新开始。前脸采用了福特EVOS相似的风格,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大灯组,视觉冲击力依然很强。


车身侧面比较简洁,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搭配隐藏式门把手,多了几分优雅感。同时,新车提供了4种样式的轮毂造型,以及黑色车顶,彰显了一定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新一代蒙迪欧长宽高分别是4935/1875/1500mm,轴距达到2945mm,车长比现款增加了62mm,轴距增加了95mm,这无疑是最为明显的提升。对比同级别最畅销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大众迈腾等车型,在尺寸上也占据了优势,这对于看重空间表现的国人来说,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车尾部分,整体设计比较复杂,虽能突显出一定的层次感,但总感觉有点用力过猛,而尾灯也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设计,有点像特意而为之,视觉效果并不是特别惊艳。下方则采用了装饰性的排气布局,提升了美感。

图为福特EVOS内饰

关于内饰方面,目前尚未公布相关信息,不过可以参考福特EVOS,其配备了巨大的连体屏幕,长度达到1.1米,其中液晶仪表盘为12.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为27英寸,具有超强的视觉冲击力,足以与国产车相提并论。这是福特最新的设计风格,相信也会下方到蒙迪欧,同时也会搭载了福特SYNC 2.0系统,非常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现款福特蒙迪欧搭载1.5T和2.0T两款四缸发动机,传递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一台由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CAF488WQ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8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超越现款车型的动力参数。传动系统方面,预计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可谓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经典的“马丁脸”将不复存在,这或许是有人喜、有人愁。另外,新一代蒙迪欧少了以往那份稳重厚实的感觉,但增添了运动感,这也是为迎合市场而做出的改变,毕竟现在的消费者群体趋于年轻化。


尽管蒙迪欧走年轻化路线,但市场竞争还是一如既往的激烈,像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的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大众迈腾等车型,它们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出色品牌力表现,这些都是蒙迪欧短板。此外,像别克君威、迈锐宝XL、起亚K5凯酷等车型,它们不仅售价亲民,还有着较高的终端优惠,这也是蒙迪欧要面临的挑战。


因此,蒙迪欧想要重回巅峰,单靠颜值、产品力还不够,或许价格才是关键因素,目前现款蒙迪欧售价区间为19.28-22.68万元,这还是有1.5T车型的售价,且尽管还有4万元的优惠,但销量依然不见起色,所以你们觉得新车售价多少才合适?就买买君个人而言,蒙迪欧想要一鸣惊人,起售价最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再适当给点优惠,或许能够崛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