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牌照花多少钱啊(青岛车牌能卖多少钱)

点击「青岛电视台今日」可快速关注

注意!

青岛电动自行车从此要“转正”了!

今天上午,

青岛市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

在西海岸新区发出!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国家三部门发布意见,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地方规定对电动车进行登记挂牌。山东省公安厅决定,自8月26日起,在全省16市各选择1个县(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试点工作。其中,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市试点实施挂牌。

注意区分!

电动自行车号牌,

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号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

青岛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

今天从西海岸区发出

在位于西海岸新区珠山路上的车管所院内,记者看到已经有市民在这里排队,经过简单的手续,他们就将领取到我市首批电动自行车车牌。

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审查手续材料、核验车辆,符合规定的,再采集信息,然后生成号牌号码和电子行驶证,整个流程非常简单,现场办理只需5分钟。

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

记者了解到,

青岛市今天已经办理电动车登记挂牌39件。

电动自行车挂牌都要哪些手续?

需要交手续费吗?

哪些地方可以办理?

解答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挂牌不收取任何费用。

●登记挂牌所需要的手续包括车辆出厂合格证明;销售发票等合法来历凭证;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代理人代理的还应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委托书。

●西海岸新区设置了10处地方可进行电动车登记挂牌,包括六个交警中队以及四个警保联动点设立挂牌点。车主可就近选择公安机关设立的登记服务点或代办登记服务点申请办理登记挂牌。

西海岸新区目前设10个代办点,

详细名单看这里

↓↓↓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珠山路178号)电话:0532-55586906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204国道251公里处)电话:0532-55586870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204国道大珠山)电话:0532-55586880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六汪镇丰台路177号)电话:0532-55586894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五中队(204国道311公里处)电话:0532-55586904

✪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警大队六中队(隐珠街道灵海路170号)电话:0532-55586912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黄岛支公司(黄岛区双珠路337号 )电话:0532-85175111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黄岛支公司张家楼服务部(黄岛区张家楼松云路114号)电话:0532-82121328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黄岛支公司六汪服务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丰台路118西北方向53米)电话:0532-82151372

✪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黄岛支公司泊里服务部(泊里镇泊里一路便民服务中心西300米港城福都楼下)电话:0532-84183655

什么样的电动车可以申办?

如何选择号牌?

带你一图看懂山东省电动车挂牌政策

来源:山东公安

今日微话题

挂牌容易管理难,有人觉得,实施登记挂牌,有助于加强交通安全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还能破解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系列难题;不过也有人觉得,青岛丘陵多,许多路段并没有预留非机动车道,不适合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而且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超速行驶、走机动车道等问题归根到底还是跟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有关。

对于电动自行车挂牌,您怎么看?让电动自行车更守规矩,又有什么好建议?欢迎留言讨论!

青岛电视台今日

QTV-1《今日》每天17:00 - 17:30,《今日60分》17:30-18:30,爆料电话85701777,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蓝睛app留言。每天,我们的栏目都会通过蓝睛APP进行直播,您也可以通过蓝睛随时与我们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