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mps多少钱(马自达6MPS多少钱一辆新车)

一般人所知的车厂高性能御用品牌有很多,比如宝马有M-power,奔驰有AMG,奥迪有RS,本田有无限,丰田有TRD,斯巴鲁有STI等等,但是作为日系主打运动的品牌马自达,却鲜有人知。马自达MPS,又称马自达SPEED。是马自达的运动型号相当于Impreza翼豹的STI型号,只是叫法不同。在欧洲叫mazda mps,在美国叫mazdaspeed. Mazda Performance Series 属于马自达高性能系列,缩写为mps。

在十代思域还没有上市之前,本田与马自达还是坚持着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两个品牌。但是后来思域也走上了小排加涡轮的道路,而马自达还是用着自然吸气发动机,从纸面数据上来看只能说\"合格\",但是其现实驾驶中\"聪明\"的变速箱令你有种动力还不错的感觉。你以为马自达没有\"玩过\"涡轮发动机吗?其实并不是,想当年马自达玩起涡轮发动机可谓相当\"凶残\"。

曾经这款被搭载在马自达3和马自达6上的MZR DISI Turbo引擎,便是马自达的\"巅峰之作\"(当然,不把转子发动机列入)。2.3升的涡轮增压DISI直喷引擎,采用了诸如全铝缸体、轻量化铝合金、可变正时等先进技术,保证了发动机的轻量化以及快速的响应特征。涡轮增压引擎的特点是,有充足的中、低挡扭矩输出,将直喷系统引入涡轮增压引擎,大大提升车子的性能,同时明显地降低废气排放量。涡轮增压和直喷引擎的结合让Mazda6 MPS的最大输出功率增至258ps/5500rpm,最大扭力380Nm/3000rpm,从零到100公里的加速为6.5秒,一点都不逊于欧美的高档跑车。

为了让强大的动力性能得以最好的发挥,原本Mazda 6车上的前双A臂、后多连杆悬吊结构,以及车体本身都进行了特别强化,另外还配上了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增强了车子的行车平稳性。事实上,虽然车子动力强劲了,也具有很强的跑车性能,但一路奔驰却没有不舒服的颠簸摇晃,换言之在享受性能跑车动力的时候,驾驶人也同时享受Mazda6原本的轿车舒适性。

也因此,马自达在这些拥有强大实力的车型型号后面追加了\"MPS\"这三个字母。马自达3 MPS共有两代车型,也曾是当时最强的前驱钢炮。马自达6 MPS则只有一代车型,采用前置四驱系统,同样是\"扮猪吃老虎\"的列强之一,只是其知名度并不高。

马自达6MPS虽然从外观上看和普通马6近似,但是2.3T的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的输出足以和EVO、STI抗衡!而且,这颗2.3T\"心脏\"也是国内许多马自达改装玩家移植发动机的首要\"目标\",跟本田党信仰的\"红头\"发动机一样,这就是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