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告急是什么意思(经济告急是什么意思啊)

现在的经济正高速发展,一切物价、出行等方面都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但是当代大学生的生活费有时还是会让家长们百思不得其解。

家长们心中所想的是除了吃饭就没有太多额外的开支,最多也就是买一些日用品,只要不太大手大脚,花不了很多的,很多家长就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给生活费,直到孩子经济告急时才知道这样其实并不够用。

一些家长总是提起自己以前上大学时怎么省钱,虽然物价贵了许多,但是按比例也用不了这么多。这里,家长们就忽略了一点,以前由于经济并不发达,人们追求的只是温饱,并没有其他的东西。

而现今社会发展飞速,温饱只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一部分,相比从前的大学,从前的大学只是一个校园,现在的大学确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在这样的环境中立足,少不了一些社交,而社交过程中,总是有一些团建之类的活动,这才是大学生除了吃饭以外的一大开支,并且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学生还要考证、去学习一些提升自身能力的课程,也是一项开支,其他还有许多类似的开支,家长并没有考虑到的地方。

所以有时候,家长也不要不了解就指责孩子大手大脚,而是要认真了解孩子的资金去向,再决定给孩子经济的自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