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怎么吃燕窝(孕妇怎么吃燕窝最好)

大家都知道孕期是吃燕窝的好时候,但你知道孕期的燕窝该怎么吃吗?

妊娠早期(0-12周):胎儿剧烈分化,不少孕妇会出现食欲下降、偏好酸食、恶心呕吐等现象,这对营养的吸收很不利,可以每天吃3-5克燕窝以满足日常所需营养,建议每天早晨或睡前空腹食用,如果平时有恶心反胃的现象,可以搭配酸奶、水果、蜂蜜等有助于减轻孕吐的食材一起吃。如果孕吐很严重的话,孕妇的身体会吃不消,这种情况为了保胎建议到医院去。

妊娠中期(13-27周):这个时期胎儿发育较快,可以用燕窝搭配各种食材以补充全面营养。燕窝搭配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像红枣、枸杞、木瓜等食材都是很适合搭配的,不仅能增添美味,更能补充多种营养,建议每天早晨或睡前空腹食用3-5克。

妊娠晚期(28周以后):这个时期的孕妇要尤其注意避免过度疲劳,吃燕窝要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取,尽量少加糖。建议早上空腹食用3克,每天或隔天吃一次即可。

产后:产后身体虚弱,吃燕窝能滋补益气,可以搭配红糖、大枣、枸杞、南瓜等补气血的食材。

@极臻盏燕窝 关注我获取更多燕窝知识,欢迎私信询问关于燕窝的疑问。

#燕窝##孕期保健##健康养生##孕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