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没有明天(就算没有明天的歌词)


李银河在一篇《如何找到人生的幸福》的文章中说过的一段话,我特别认同。

她说:“真正快乐的人生是不断关注存在的人生,是时时刻刻悉心体会美与爱的人生,是不断回归自我和审视自我的人生。

在关注、审视的过程中,看自己有没有体验到生之愉悦,体验到何种程度。”


我们不能活在昨天,也不能活在明天,而是活在当下!

所以要关注当下的存在、当下的生活。

为过去事担忧就会抑郁,为未来事担心就会焦虑,活在当下最快乐。


生活就是体验美与爱,对生活有火热的爱和深情,读更多的书,见更大的世界,爱最可爱的人,吃最好吃的东西,听最好听的歌……

有趣地活着最重要,然后尽量去学习,尽量去经历,尽量去旅游!

感受每一朵花开花谢,感受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人生就会比较美好!就这么简单。


如果我们能想清楚,即使没有活到明天,我今天是无憾的,是值得的,是全然投入的,是全身心去体验美与爱的,那么其实人生大多数痛苦和烦恼都解决了。

只要关注当下的存在,和当下的人生体验,人生也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