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是什么颜色(雾灯是什么颜色的)

答:黄光。汽车车灯主要起照明、警示作用,因此光传播中若越不容易被散射、传播距离越远,照明和警示效果越好。可见光光波越长,越不容易被散射。黄色光波长仅次于红、橙光,具有较强的穿透作用。同时人们对红光的敏感程度不如对黄光和绿光的敏感程度,而绿光常用作信号灯,因此用黄光做汽车的雾灯。

2. 汽车后视镜呈凹面还是凸面形状?

答:凸面。汽车后视镜呈凸面形状,它对光线有发散作用,能扩大视野,也称作广角镜,除汽车后视镜外,还安装在转弯、路口处。

3. 汽车头灯里的反射镜是凹面镜还是凹面镜?

答:凹面镜有聚光作用,将灯泡置于凹面镜焦点位置,焦点光源发出的光线以不同角度射向镜面,经反射会聚为平行光,光束穿过灯罩照亮前方。

4. 夜间开远光灯会对对向司机造成什么影响?

答:夜间开远光灯会造成对向司机目眩。夜晚开车时,由于光线较弱,人眼会尽量放大瞳孔让更多光线进来,但是遇到对向远光灯照来,导致进光量很多,会产生眩光的效应,使驾驶员无法看清前方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