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邦国际是什么盘(腾邦国际是什么板块)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庆滨)借贷平台红岭创投流动性危机或“误伤”腾邦国际。4月10日,腾邦国际商业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邦国际”)公告澄清称,与红岭创投或其旗下任何投资平台均不存在任何债务关系,也不存在“对其债务索赔等问题”。据报道,腾邦国际是拖欠红岭创投欠款的公司之一。发布澄清后,腾邦国际股价今日依然低开低走,截至收盘大跌9.85%。

据了解,红岭创投是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2009年上线,曾以大额标模式闻名于网贷圈,与投资宝和亿钱贷等平台一并被称为“红岭系”。

4月8日,红岭创投在官网披露称,因最近行业问题频出,影响投资者信心,各平台挤兑现象严重,近期红岭系各平台都有不同程度影响,加上不良资产处置进度不理想,致使还款延期,影响了平台流动性管理。而还款延期的涉及对象包括一家深圳的上市公司。

图源:红岭创投官网截图

有报道指出,该深圳上市公司为腾邦国际,且腾邦国际为红岭系平台较早的一批企业借款人。4月10日午间,腾邦国际发布公告对此予以否认,表示与红岭创投或其旗下任何投资平台均不存在任何债务关系,也不存在“对其债务索赔等问题”。

据了解,腾邦国际业务涵盖旅游度假、航空运营、商旅管理、金融服务四大板块,愿景曾是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集团之一。4月10日早间开盘时,腾邦国际的股价开盘跌超5%,盘中震荡。澄清公告披露后,腾邦国际股价略有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时大跌9.85%。

新京报记者 王庆滨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