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usb是多少a(昂科威usb多少安)

上汽大众途观是合资中型SUV的标杆,曾在同级销量榜中独占鳌头,从此也就被大家视为了“神车”。而昂科威是上汽通用别克唯一的中型SUV,其综合实力想必大家多少有所了解,“神车终结者”的称号就由此而来。征战市场多年的昂科威至今仍然没有换代,简单的配置调整后,继续推出了眼下的2019款车型。纵观同级各路对手,昂科威换代的步伐的确缓慢不少,但其实力仍不容小觑。

测试车辆:2019款20T两驱豪华型

指导价格:23.49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昂科威配备了四门无钥匙进入功能,开启或关闭采用按键操作方式。车钥匙仅需携带在身上,手指按压门把手后方的按键即可。按一次是开启再按一次便是关闭,实用性与感应式操作不相上下。

外后视镜采用了电动调节,功能按键位于主驾门板扶手的最前端。开关上的“L”和“R”分别代表左右后视镜,当拨到一侧后,通过前方圆形的方向键调节角度,昂科威的外后视镜带有电动折叠和加热功能。

发动机舱盖开关位于主驾驶席车门的沿边,大尺寸的开关便于操作,轻松扳动之后舱盖便可弹起,舱盖前端的锁止开关也非常好找。由于昂科威配备了双液压挺杆,因此抬起舱盖并不费力,抬升过程非常顺滑,单手就可以完成操作。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前排座椅配备三挡加热功能,采用虚拟触控按键,位于空调控制区。在操作时,虚拟按键没有任何震动或提示音反馈,不容易实现盲操。更多注意力需要放在该功能上,容易让驾驶者的视线产生偏移。前排座椅没能提供记忆与通风,考虑到产品定位和同级同价位对手的配置表现,昂科威还算合理。

在主驾驶座椅行程距离测试中,昂科威主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后端之间的距离为36cm。在同级车型中优势非常明显,其调整幅度范围宽泛,能更好满足不同体型驾驶者的使用需求。

在方向盘伸缩长度和调节角度测试中,昂科威的方向盘支持4向手动调节,满足日常使用情况。其调整幅度依然宽泛,伸缩长度达到了8cm,上下可调角度为15.5°。

昂科威后排仅提供了两个头枕,位于左右两侧,每个头枕都能独立上下调节高度,对乘客头部的支撑比较到位。只是缺少了中间头枕有些遗憾,后排若坐满三位乘客,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和安全性会受到一定影响。

前排中央扶手采用对侧开启方式,因此不支持任何角度调节。好在前排扶手的面积足够宽大,高度也非常合适。在正常坐姿下,驾驶者的手枕能够一定程度倚靠在上面,减少手肘长时间悬空产生的疲劳感。

昂科威配备8英寸液晶触控屏,搭载最新版车载系统,触屏操作时的反应速度不错,雾面屏幕的好处是不易沾染指纹。为方便用户在不同条件下使用,昂科威还提供了系统主菜单、多媒体等物理按键。相比触控方式,使用物理按键会更加直观,可以实现盲操。

收音机集成在车载系统内,点击屏幕“收音机”或是屏幕下方的“RADIO”按键进入。子菜单界面直观、清晰,用户通过触屏或是点击快速播放的物理按键进行调台,还可收藏喜欢的频道。车载系统支持连接蓝牙,能与用户手机进行配对,可以播放手机上的音频内容。

昂科威仅限在前排提供了两个USB接口,位于中央扶手箱内,关闭扶手箱盖会有轻微挤压线缆的情况,设计上还需更加合理。后排没有配备USB接口,后排实用性考虑不周,乘客无法方便对其手机充电。前排和后备箱各有一个12V电源,前排还可当做点烟器使用。另外我们使用iPhone 7 Plus对USB接口的电压和电流进行测试,记录的电压值为5.09V,电流值为0.63A。

车载系统功能强大,支持安吉星和手机映射两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点击屏幕上的“安吉星 导航”连接后台人工服务,与客服远程对话,安吉星客服会将目的地发送至车载系统中,并开始执行语言导航,中控屏和行车电脑会显示指引的方向。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可以通过屏幕或是手机端完成地址输入。本次我们使用的是第三方“高德地图”,支持手写或是语音输入,还提供了不同路径规划。

四、空间配置测试环节

作为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空间测试方面,在此前《一切都刚刚好 试驾2019款别克昂科威20T》试驾稿件中,我们已经对其乘坐空间进行了体验,而此次将以日常生活中接触同样较多的储物空间方面进行测试。

昂科威全车储物空间(除杯架外)总数量共21个,储物槽数量格外丰富且位置设计合理,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前后车门各有3个储物槽,门内拉手采用封底设计,拉手与底部储物槽之间还设计了一个半开放式的储物槽,可以用于放置手机。前后排各有两个杯架,杯架内配有软橡胶固定的限位器,防止水瓶产生晃动。中控台有两个不同大小的手套箱,中央扶手箱容积可观,前端还设计了一个带盖帘的储物槽。

经测试,昂科威后备箱开口宽度为114cm;开口长度99cm;地台与内部车顶的垂直高度为65cm,后备箱进深长度为102cm。后排座椅靠背支持6/4比例放倒,载物空间能得到更进一步拓展。细节方面,昂科威后备箱两侧共计设计了6个锚点,可见非常用心。

五、安全配置测试环节

在车辆前、后方视野测试中,车内所有座椅均已调整至最低状态,所测出的数据与驾驶者正常使用时均有一些偏差,仅供参考。

在测试前方视野阶段,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距,直至在主驾驶位可以看到桩桶上沿。经过测试,桩桶与车头最终测得的数据为267cm,在往期测试过的同级车型中表现名列前茅。

后方视野测试中,依旧将桩桶固定摆放,随后移动车辆直至可以观察到桩桶上沿为止,所测得的距离为1193cm。昂科威后排未配备中央头枕,正后方视野也没有因此受到太多阻挡。该项测试成绩更具优势,综合表现喜人。

测试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时,首先让测试人员分别站在左右后视镜垂直10m处,随即开始向左右两侧移动,直至出现在两侧后视镜最外侧边缘为止,测出其横向距离。随后通过公式计算,便可以得出后视镜视野范围的夹角角度。角度越大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范围越小,反之则后视镜视野盲区越大。

昂科威外后视镜镜片面积大小适中,左侧镜片使用双曲率设计,右侧使用普通镜片。最终,测得到的结果为左侧为18°,右侧为17°。参考往期测试过的同级车型,其综合表现谈不上优秀,两侧视野范围比较接近,日常使用问题不大。

在雷达感应测试环节中,昂科威倒车雷达提示音共分四段。每段提示音的音量较大,之间频率的距离控制也比较均匀,雷达探测反应较多数车型比较滞后。经实测,其倒车雷达最远探测距离为79cm,比绝大多数同级车型都短。在测试标准中,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25c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而昂科威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为25cm,与测试标准值相符。

昂科威也配备了前雷达,其提示音共分两段。最远探测距离为42cm,最近探测距离为16cm,雷达探测反应同样滞后。昂科威正前方及前方左右两侧会存在一定盲区,雷达探测距离较短。驾驶者更应该合理控制速度,以便做好雷达提示音响起,及时停车的准备。

昂科威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显示效果可圈可点。倒车过程中,画面没有出现卡顿现象,非常流畅。摄像头畸变被控制在合理范围,只是显示细节和色彩有待提升。倒车影像内置了实用的辅助线,分别用黄色和红色矩形框标明位置,方向盘转动辅助线也会跟着转动,告知驾驶者车辆将去往的位置。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在狭窄的道路中转弯或调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最小转弯半径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最小转弯半径是指当转向盘转到极限位置,汽车以最低稳定车速转向行驶时,外侧转向轮的中心在支承平面上滚过的轨迹圆半径。转弯半径越小,则表明汽车的机动性能越好。了解爱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大小,在车辆转弯或调头时能做到心中有数,避免剐蹭等情况发生。经过实测,昂科威的转弯半径为4.93m,对于一款SUV来说其表现非常出色。

除主驾驶席外,昂科威车顶三个位置均配备了拉手,有效帮助乘客抑制身体侧倾。主驾驶席位置则没有配备,考虑到驾驶者需要双手把控方向盘,所以拉手存在的意义不大。

总结:

多年过去了,迟迟未换代的昂科威综合实力其实一点也不弱,某些方面甚至仍值得当前同级对手“学习”。在细节方面,昂科威车内设计考虑得非常周到,丰富的储物空间数量让用户日常使用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后备箱提供了6个锚点,后排中间地台做到了全平。驾驶席视野非常出色,测试成绩领先同级大多数对手,此外还配备了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安吉星是品牌独有的特色功能,不仅可以实现我们体验的远程导航,还能为用户解决用车疑惑及道路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