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分化什么意思(板块分化什么意思啊)

今天早上央行做了30亿的7天逆回购,但今天有1000亿的逆回购到期,所以等于是净回笼了970亿。

在六月底的时候,上周既是半年末,又是季度末,资金相对紧张点,央行释放流动性,做了比较大额的逆回购,但过完半年这个坎,今天就开始回收流动性了。

在这个消息的影响下,大盘是低开的,最低的时候跌了20多个点。市场本身相对还比较强,所以到中午的时候又翻红了,虽然红的不多。

外资,盘中看在上海没怎么动,在深圳流入二十来个亿,在深圳流入多些,所以创业板相对表现最强。

涨跌家数上还是基本平衡的,它和今天盘面的走势也能对应上。

......

在板块上,开始有比较明显的分化了。

首先,跌幅前列的基本以各种半导体为主,这个咱们上周也说过半导体的库存问题。

同时,涨幅前列表面上看起来是比较散乱的,比如钛白粉和刀片电池,其实都是电池,就是咱们前面说过的关于钛钙矿的问题。

应该说技术很先进,但非常早期,反正大家就是炒概念呗。当然和锂矿也有关系,锂矿今天也还是比较劲。

其他的还有CRO、猪肉、有些医药,包括军工的航空航天等,表面上看起来很散,但如果拿一个主线串起来的话,还是有比较明显的主线,就是业绩的确定性。

中报期已经到了,在这个时间段,如果大家预期中报业绩还可以的,相对能坚定持一下股,如果预期不太好,可能就会有所抛弃,所以市场会有分化。

......

有很多低位刚起来的,也有很多比较明显的易于识别的技术形态的,量价配合不错,其实就是高低切换就完了。

做太高的东西,一旦业绩不及预期,甚至符合预期,都有可能利好兑现后跌。但是低位的,比如产业链很长的地产,可能产业链的中报业绩都不好,但即使中报业绩不好,反倒有可能砸个小坑。

因为我们能看到的政策都在刺激,产业链很长,钢铁、水泥、机械、家电、建材、装修等等的,可能不一定涨幅多大,但相对比较安全。而且在三季度各种各样的政策刺激下,这些相对来说比较确定,这里也就涨高的不如那些低位的,无非是看下性价比。

地产不像炒“新半军”的时候,不是看业绩,主要看空间,这两个赛道和价值本身就不一样,炒作逻辑不一样,注意下进场点位就好。

本文涉及的任何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依据,投资者需自主决策、自行承担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