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逾期金额什么意思(房贷逾期金额什么意思啊)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屋贷款确实为购房者提供了不少便利与经济压力的缓解,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贷款买房。可是难免会有部分购房者因为忘记还款、资金运转不开等各种原因,出现了逾期还款的状况,但是房贷逾期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各位购房者应该尽量避免房贷逾期的状况发生。那么房贷逾期有哪些后果呢?房贷逾期又该如何处理呢?


一、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1、个人征信不良记录


一旦产生房贷逾期,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贷款行就能看到你的逾期还款记录。

如果是比较严格的银行,即便你只逾期了一天,银行也会把逾期情况录入央行的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一旦进入到征信系统中,对今后大家申请信用卡或贷款都有严重的影响,即便是能够拿到贷款,贷款额度也会降低很多。


2、产生罚息和滞纳金


如果出现房贷逾期,银行就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提醒借款人还款。要逾期还款,会产生罚息。


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各不相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50%。

一般来说,银行会给大家7天的时间补足欠款,如果7天之内能够将该还的资金都补齐,那么就不会产生滞纳金。但若超过7天,银行将一并收取罚息和滞纳金。


3、查封已抵押财产风险


银行一般都会在房贷合同中设置违约条款,连续3次或累计6次逾期还款,就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本息。


如果购房者房贷超过3个月未还款,银行会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冻结贷款人及担保人所有银行账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


二、如何避免房贷逾期?


1、牢记贷款还款日期


查看自己借款合同上的还款日及还款额,做到“何时还款,要还多少钱”心中有数。


2、用好自动还款


很多银行卡都提供自动扣款的功能,可以绑定一张储蓄卡,到期前三天自动还款。前提是保证这张卡里有钱,不然自动还款失败,你又忘记还款,那么就会出现贷款逾期还款的情况了。


3、留好充足的还款金额


每月收到工资后先把一部分存入还款的账号,提前存入足够的还款额,才能避免在还款日不能足额扣款,因几块钱就造成逾期的情况。


三、房贷逾期怎么解决?


1、延长贷款期限


如果出现意外不能按时还款,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对于延期的时间,银行也有规定:短期贷款延期不允许超过原贷款期限,而中期贷款延期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延期则是不得超过三年的。


2、申请还款展期


如果购房者因为其他缘故造成不能按时还贷,应该提前一个月向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经过银行查实无误后,会适当延长房贷期限,并降低月供。很多的银行都可以进行房贷申请,在借款人无法还款时,可暂时向银行说明情况并申请还款展期。展期的时长可以由借款人自己定,但不能超过其银行规定的最长期限,并且展期通常也只能申请一两次。


3、寻求亲朋好友的帮助


如果实在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还贷,可以请求亲戚朋友的帮助,暂时解决自己的困境,等日后有钱了再归还,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若是出现长时间断供,房屋很有可能会被拍卖。


(来源:整理自房天下)

注明“来源:XXX(非原创)”的作品或者标明媒体的新闻摘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方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方联系的,请权属方直接私信或者发邮件至 sdcqn2020@163.com,以便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