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别克凯越电瓶多少钱(别克凯越换电瓶多少钱一个)

质信车服——保障品质,坚守诚信。

一位别克凯越车主,打电话咨询车辆早上起来无法启动是哪里的问题。我大概问了一下,昨天开着还都很正常,也没有忘记关灯什么的,就是停了一晚上后早上就启动不了了。早上开钥匙仪表灯也亮,但是钥匙打到启动档位时只有吧嗒一声,再就没了其它反应了。从现象上来看很像是电瓶的问题,不过客户说电瓶刚换了一年左右,我说你先问问之前更换电瓶的地方,看看还在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如果还能保修最好,不过最后还是要现场检测一下车辆最好,以免有其它问题。

下午客户找了朋友连了电瓶直接把车开来店里,说上午查过了刚过保修期2个月没法保修了,只能再更换一块新的电瓶了。我先用检测仪检测了一下,显示电瓶确实不行了,又检查了一下发电机发电也正常,车辆的静态放电电流也在正常范围之内,又问了客户最近有没有新加装其它电子产品,客户说除了很早就安装的一个记录仪外没有其它的了。通过以上检测和分析,只能判断是电瓶本身的问题了,看来客户运气比较差,正好装了一个有点问题的电瓶而且刚过保修期就不行了。经过报价客户同意后更换了一个新的电瓶,嘱咐客户最近几天尽量多跑跑,让电瓶多充充电有利于延长使用寿命。

过了大概一周后客户打来电话说又出现之前那种情况了,而且连了电瓶后就能正常启动了,我心说不会这么倒霉吧,然后又一想觉得应该还是车有问题,说要是方便还是尽快开来店里再检查一下。客户到店后我先检测电瓶,提示需要充电,还好不是更换电瓶,说明电瓶只是亏电并没有其它问题。跟客户说明情况,电瓶没有问题充一下电就行,不过既然电瓶是亏电状态,那就说明要么是车辆的充电系统有问题,要么就是有放电的现象。

按照2次故障现象都一样,而且都是出现在停一晚后早上起来,应该是有放电的地方概率大一些。不过现在和之前检测车辆静态放电都正常,难道是间歇性故障?之后在跟客户的交流中,又询问了最近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过什么异常的情况,客户回忆说好像大灯开关有点小问题,正常情况应该是往下一按咔嗒一声才亮,现在是出现过几次轻轻一碰就会亮,其它都还算正常。

我试了一下确实是稍微一碰就亮,跟客户说电瓶亏电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引起的,比如熄火后下车时不小心碰到了开关,大灯亮了没注意。客户说也不应该的,记得这个大灯应该是亮几分钟就会自己灭的,我们就实际测试了一下,结果大灯确实是可以自己熄灭,不过不是几分钟而是半个小时以后了。我就推断应该就是这个大灯开关造成的电瓶亏电,因为新电瓶刚换上,客户平时上下班开车路程不远充电不充分,而大灯开关问题经常出现停车后继续亮半小时左右,所以经过几次之后就造成电瓶亏电了。给客户解释之后,我建议客户先对电瓶充电再把开关换掉,然后看看以后还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先对电瓶进行24小时充电,再更换车辆的大灯开关,充完换完之后又试了试没什么问题后交车。在一周之后打电话问客户情况,反映没再出现之前的那种情况,我说那就应该没问题了,再有问题及时联系吧。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欢迎大家留言评论/点赞/转发/关注。